2010年甘肃六点工作促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2010年甘肃六点工作促中医药事业全面发展
2010年01月11日 16: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11日电 (记者 刘薛梅) 甘肃省卫生厅厅长刘维忠今天在关于2010年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中提出,要全力扶持中医药发展。在切实办好各级中医医院,突出中医药特色同时,狠抓西医综合医院的中医药工作,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社区和乡村卫生机构中的优势作用,促进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发展。

  就如何全面加强中医药工作,刘维忠在今天上午召开的甘肃省卫生工作会议上作了六点工作报告。

  继续开展“中医学经典、西医学中医”活动。中医院要实施好国家各类中医药项目,把学习经典当做岗位练兵培训的首要内容抓实抓细,切实突出中医特色。西医综合医院在普遍学习中医知识的基础上,甘肃省市两级要举办脱产3个月以上的西学中学习班,省级人数不少于150人,市州人数不少于50人。

  依法推进中医药发展进程。严格依法进行中医执业准入和许可,从严打击非法行医,净化中医医疗市场。

  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台扶持中医药发展的优惠政策。协调物价部门调整中医药治疗价格,协调财政部门分中药院内制剂在全省范围内使用。

  加强中医科研工作。要在医院等级评审和重点专科、专病建设中,把中医药科研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考核内容。集中力量,综合人才资源,在省级建立3个重点中医药临床研究基地。

  在社区和乡村卫生工作中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作用。每个市州建立1-2个中医特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每县建立一个中医特色乡镇卫生院。认真落实在乡卫生院验收标准中提出“三个三分之一”要求,即就诊人数、总收入和药品收入的1╱3必须是中医药的要求。

  充分利用甘肃省中药材资源丰富的优势为人民群众服务。会同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做好县域中药材资源调查,帮助每县根据本县中草药资源,确定若干个当地适用的中药处方,利用市县卫校培训村医使用这些处方为群众治病,同时出台政策鼓励村医使用中医药为群众治病,鼓励群众看中医、用中药。

  甘肃省副省长咸辉说,在新的医改方案中,中央对中医药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去年年底,甘肃省委、省政府将甘肃省中医管理局更名为省中医药管理局,并增设了一名副厅级领导职数。今年甘肃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加中医药事业投入,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提高中医床位补贴标准,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研究解决中医药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甘肃是中医药文化和中药材资源大省,中医药有着浓厚的群众基础,其特色优势是医疗卫生工作的宝贵资源。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