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上周甲流确诊病例下降 死亡3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福建上周甲流确诊病例下降 死亡3例
2010年01月11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月5日电 (郑晓冲)福建省卫生厅十一日通报的甲流疫情显示,一月四日至十日,福建省九个设区市报告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二百三十例,较上周减少九十七例;住院治疗一百一十二例,较上周减少三十九例;重症病例三十八例,较上周减少二十四例;死亡三例(泉州、莆田、南平市各报告一例)。

  与此同时,流感哨点监测结果显示,福建省流感病例占流感样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三十四点七,与前一周百分之四十八点二相比明显下降;甲型H1N1流感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为百分之九十五点四,与前一周百分之九十七点一相比有所下降。

  根据监测数据,当前福建仍处于甲型H1N1流感高发期。福建省卫生厅指出,随着春节临近,春运和旅游高峰将至,公众要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科学防控甲型H1N1流感。

  此间卫生部门专家告诫,慢性病患者、孕妇、肥胖者、婴幼儿和老人是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患者的高危人群,应尽量在本地过节,尽量避免乘座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减少到人群拥挤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一旦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应及时就诊,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专家也认为,流感患者不应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尽早使用达菲一类抗病毒药物治疗。

  目前,福建已经在福建中医学院附属人民医院设立了首个甲流中医病房,收治发热病患,通过传统的中医手法展开治疗。福建分四批对部分重点人群实施甲流疫苗接种,现已开始对第三批甲流疫苗接种,主要对象为初中生、高中生,已接种逾八万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