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招助缓解假期综合症:定时深呼吸 停止应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四招助缓解假期综合症:定时深呼吸 停止应酬
2010年02月20日 14:5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每次长假后,都有不少市民因生物钟紊乱导致“假日综合征”前往医院就诊。就此,新桥医院专家特别支招,建议市民采取定时深呼吸等方式调整状态,重新投入工作。

  妙招一 定时深呼吸

  假日期间生理与心理均放松,当市民回到工作岗位,容易出现紧张、忧虑、厌倦工作等不良心态。专家建议,每隔一小时进行一次慢而深的呼吸,可以有效缓解工作中的焦虑和紧张。

  妙招二 制定详细工作计划

  由于长时间工作暂停,许多市民感到有些无从下手。新桥医院门诊部主任达四平教授表示,可暂停手中的工作,先详细制定自己的工作计划,先按部就班,再循序渐进的进入状态。

  妙招三 停止应酬

  春节长假,天天是饭局,顿顿美味佳肴,许多人的消化功能因此出现问题。对此专家建议,要暂停应酬,准备一些清淡的饮食,调理肠胃;此外,还可以参加一些自己喜欢的运动,如跑步、跳舞等,通过运动来调节胃口。

  妙招四 回忆工作中的愉快时光

  假期综合症除了生理,更多是心理上的问题。专家表示,可以通过回忆以往工作中的快乐时光,例如办公室的趣事、某个企划的成功等,有助于上班族尽早进入工作状态。 (数字记者庞可、通讯员曾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