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诊疗“一卡通”力解“看病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诊疗“一卡通”力解“看病难”
2010年03月0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3月4日电(记者 傅煜)只需办理一张诊疗卡,患者即可享受预约挂号、自助挂号、交费等多项便捷服务。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今日透露,经过前期试运行,该院门诊诊疗一卡通信息系统日前在门诊所有科室上线。这一新的诊疗模式通过预约诊疗、简化流程、优化服务,大大缩短了排队等候时间,让医生看病效率提高了50%,有效缓解了患者“看病难”。

  据介绍,患者只需来到该院门诊大厅,用手触击厅内自助发卡/充值机屏幕上的“办诊疗卡”,凭身份证读入个人信息,再将预交金插入进钞口,就可获取“诊疗卡”,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凭此诊疗卡患者可在建卡机或各诊区自助机上挂号。目前,该院共有8台自助发卡/充值机,这些机器从凌晨一点到下午5点30向病友开放,病友可根据需要建卡、充值、挂号。

  减少排队次数,缩短排队时间,是湘雅二医院诊疗一卡通系统缩短患者等候时间的诀窍。该院门诊办负责人表示,各诊室的候诊区走廊上都装有自助挂号机,在大厅建卡、充值后,可以在这里进行挂号、刷卡交费等多项操作。正是通过分布在各诊区的60多台终端机,分流了患者。“化整为零,相当于把原来的长队分成60多段,大大缩短了挂号等候时间。”

  记者还了解到,该诊疗卡不仅可实现自助挂号、预约挂号、自助交费,省去重复排队的麻烦,还可凭卡到诊间外的自助终端机上打印导诊单,所有完成和未完成的诊疗项目都打印在一张小纸上,一目了然。同时,该卡还是患者在医院看病的重要标志,并存有患者历次就诊的信息,终身有效,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健康管家。 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