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三门峡两市医疗器械进口量猛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洛阳三门峡两市医疗器械进口量猛增
2010年03月17日 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门峡3月17日电 (记者吴扬)记者自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以来,河南洛阳、三门峡两地区医疗器械进口量猛增。截至3月9日,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进口医疗器械9批,共19套,货值891万美元,是2009年的8倍。进口产品以CT、麻醉机、监护仪、彩色超声诊断系统居多。

  这此产品的出口国集中在美国、德国、日本等国家,生产厂家则集中在西门子、飞利浦、东芝等知名企业。用户结构发生重大变化,由洛阳市区大型医院为主向县城及多家部队驻洛医院扩展。  

  洛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陈超在其撰写的文章中分析认为,今年医疗器械进口量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一是随着国家“新医改”政策的逐步实施与推进,豫西地区主要医院为扩展业务,加强了医疗设备的更新换代及扩充工作,加大了采购投入,特别是技术含量高的进口设备引进;二是随着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公众对生活质量与医疗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促使医院不断完善医疗设施;三是国外对中国的政府贷款项目优惠政策多,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医疗设备引进与更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