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近郊“五个人人”活动带动市民健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近郊“五个人人”活动带动市民健康
2010年04月11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1日电(张忠梁)国际卫生日刚过,市民健康日益成为各级政府关注的焦点。近日,位于上海近郊的金山区通过深入开展“五个人人”健康市民行动,落实建设健康城区2009——2011年行动计划,带动了市民健康意识。

  据介绍,“五个人人”健康市民行动即:人人动手清洁家园,人人劝阻室内吸烟,人人坚持日行万步,人人掌握控油控盐,人人学会应急自救。

  “人人动手清洁家园”行动是从清洁家园、维护公共环境的点滴小事做起。对此,金山区定期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及整治活动,尤其是结合今年是世博年的实际,开展了卫生大检查。亭林镇、朱泾镇等镇把提高暗访的力度,作为促进社会大卫生的常态管理来抓。

  通过对“人人劝阻室内吸烟”的宣传,目前金山已有控烟志愿者近千人。在加大控烟宣传方面,全区87%以上的公共场所有禁烟标志,60%的场所张贴有控烟宣传资料。卫生管理部门还在公共场所进行检查,劝阻人们不要在公共场所吸烟。

  “人人坚持是行万步”目的是通过健身操、千步走等形式,不断扩大参与人群的范围,普及科学健身理念。在金山区区级机关,每年都组织职工健身活动,继去年在全机关开展健身慢跑竞赛活动取得成效后,今年又开始了跌毯子、滚铁圈活动,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身体素质。

  “人人掌握控油控盐”不仅是要广泛宣传控盐控油知识,更要不断提高控盐勺、控油瓶的使用率。据悉,目前金山区已发放控盐勺、控油瓶数万余只。同时,区政府还——金山报、金山电视台等区级媒体对居民开展控油控盐知识宣传,并为在来沪人员集中的地方通过医务工作有针对性的宣传,使控盐控油知识家喻户晓。

  在“人人学会应急自救”行动中,市民提高防范潜在危险和保障自身安全的意识。一些街镇有些少建筑,容易产生灾难。为此,区民防办开展了民防知识进社区活动,让居民掌握面对灾难如何及时抢救生命的知识和技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