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尼勒克乡镇卫生院4年外招大学生150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尼勒克乡镇卫生院4年外招大学生150人
2010年05月07日 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伊犁5月7日电(陶拴科)新疆卫生系统此间赴基层展开调研,记者了解到,国家四类地区新疆伊犁尼勒克县乡镇卫生院4年时间留住国内各省市大学生150人。

  从2007年开始,该县先后在甘肃、陕西、河南、广西、江苏等地招来大中专院校学生150多名,在基层从事医疗工作,逐步形成一支数量适宜、质量较高、结构合理、适应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需要的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基本满足“小病在基层”的人力支撑要求。

  尼勒克县卫生局书记王辉军介绍,在招用人才方面,围绕人才的培养、吸引、使用环节,他们提倡事业编和该县定制的特殊编制相结合,促使新招来的大学生能够为基层农牧民服务。

  目前,该县在新疆卫生系统培养乡镇卫生院全科医生方面名列前茅,成为新疆医疗行业的排头兵。王辉军说,在新医改的政策调剂下,该县不断加强县人民医院医疗卫生人才培养。通过转岗培训和规范化培训等途径,加快建立全科医生的培养制度。鼓励和引导医疗卫生人才到基层服务,提前晋升职称等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高等医学毕业生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就业。通过实施乡镇卫生院招聘执业医师、全科医生特设岗位等项目,招聘优秀医疗卫生人才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工作。建立健全各类对口支援制度和培训的双向交流机制,实施城市对口支援农村卫生工程,鼓励高素质医疗卫生人才到基层服务。

  在此次调研中,记者还了解,用制度和机制留住并用好基层医疗卫生人才是该县卫生方面的一大特点,他们主要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岗位绩效工资,对长期在基层工作的卫生技术人员,给予工资政策倾斜,打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用人的地域限制,4年间,新招的全国各地大学生,工作进步很快,没有一人离开。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