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孤独感可导致血压升高易引发中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发现孤独感可导致血压升高易引发中风
2009年03月04日 14:31 来源:大河健康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项最近研究发现,孤独对健康的危害不亚于吸烟或肥胖,与家人朋友断绝联系会导致血压升高,免疫系统变脆弱。美国芝加哥大学心理学家约翰·卡西奥珀说,孤独者的皮质醇水平会增加,导致血压升高,容易引发心脏病和中风。

  该研究发现,孤独的人比社交活跃的人血压更高,患心脏病和中风的几率是普通人的3倍,死于这些疾病的几率是普通人的两倍。在比较了孤独的人和热爱社交的人后,研究人员发现,两者的健康差别很大,就像烟民与非烟民、胖子和正常体重的人、经常锻炼的人和从不锻炼的人一样。

  卡西奥珀建议,孤独的人们应该努力结交朋友,这对人际关系和身体健康都大有好处。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