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研究者称:父亲年龄大孩子不聪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澳大利亚研究者称:父亲年龄大孩子不聪明
2009年03月16日 17: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表于最新一期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医学卷》上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父亲的年龄越大,孩子在智力测验中的表现就越差。

  这一结论可能引发争议。此前人们一直认为母亲的年龄对孩子的健康和能力影响最大,相比之下,父亲的年龄则被认为无关紧要。

  这项研究由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昆士兰脑研究所的约翰·麦格拉思主持。他分析了1959年到1965年间出生的3.3万名美国人的资料。他们在8个月、4岁和7岁时接受了测试。研究人员发现,在各种认知测验中,父亲年龄较大的孩子所得分数远比那些父亲比较年轻的孩子低。

  麦格拉思表示,由于测试在被调查者7岁时就终止了,研究小组无法判断父亲年龄偏大对孩子7岁后的智力发展有何影响。此前的其他研究显示,父亲年龄偏大还可能增加孩子患上孤独症、精神分裂症和诵读困难等神经系统发育不良疾病的风险。

  麦格拉思说:“父亲年龄较大的婴儿和儿童在神经认知能力的测试中表现略差。鉴于男性推迟生育的趋势,这些研究结果的临床影响和基本机理需要更深入研究。”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