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唾液3分钟锁定瘾君子 以前只靠尿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警方:唾液3分钟锁定瘾君子 以前只靠尿检
2009年04月10日 09: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甄别可疑人员是否吸毒,过去只能靠尿液检测。如今,北京市公安局法医中心毒物毒品检验室(简称毒检室)开发出一种通过唾液快速验毒的技术,只需要3分钟即可确认。昨天,毒检室的专家们向记者介绍了该技术,并透露,唾液验毒法今年在全市开始应用。

  唾液验毒比尿检结果准确

  “是否吸毒,只要把测试棒含进被检人嘴里3分钟,测试结果就能出来,而且比过去尿液测试还要准确无误。”昨天,在市公安局法医中心内,一直以来被神秘面纱遮挡住的公安部惟一的毒检室露出了冰山一角。

  法医中心主任张大明手里拿的唾液验毒器,是一个长5厘米左右的白色塑料测试棒,棒上插着一个白色的小盒,他说,把塑料棒含在嘴里3分钟,测试棒上就会显示出阴性(不变色)和阳性(咖啡色)指标。

  张大明主任和毒检室的专家宋朝锦女士介绍,目前公安排查嫌疑人是否吸食毒品的常规办法就是尿液检测,但是在民警去往娱乐场所群检,如果遇到女嫌疑人或者涉及人员过多时,尿液检验的时间就会过长,而且耗费人力和物力,也很容易出现其他问题。为此,从2004年开始,毒检室的专家们就着手进行开发便捷的验毒方法。

  天津等地公安使用该技术

  今年3月,海淀警方控制了8名赌博人员,在例行的验毒检验时,毒检室的专家首次对外使用了“唾液检测试纸条”。

  在对8名嫌疑人取尿的同时,警方同时使用唾液试纸条查验。10分钟就出来的“纸测结果”与尿液检验完全吻合。

  毒物毒品检验室的专家透露,这项唾液验毒技术今年将在全市广泛使用,津、云南、深圳、广西等地公安机关也已开始大量使用此办法验毒查毒。 (记者田北北)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