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3年投资425亿进行医改 推行单病种限价管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湖南3年投资425亿进行医改 推行单病种限价管理
2009年02月27日 10:25 来源:湖南在线-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年内,全国将投入8500亿元进行医改,我省将按这个标准的5%投资,即425亿元。省卫生厅昨日公布有关文件介绍,这笔钱将主要用于全民医保、基层医疗机构的基础建设、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大型设备的进购和基层医护人员培训等。

  医改目标众多,但群众反应最强烈的还是看病难看病贵。对此,我省出台了系列措施,努力解决这两大问题。

  在缓解医患矛盾方面,我省将优化就医流程,增设服务窗口,缓解挂号、收费、取药等候时间长,看病时间短的问题;对急救绿色通道抢救病人做到“三先一后”,即先检查、先诊断、先抢救治疗,后办入院手续及缴费;充分尊重患者的知情权,特别是在贵重药品的使用、医用高值耗材的选择等方面履行告知义务。

  为解决药价虚高问题,我省将在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逐步推行单病种限价管理,降低医疗费用;以省为单位集中统一招标采购,要求生产药品的厂家直接投标,禁止流通商家投标;医疗机构门诊病人可凭处方到社会零售药店购药。此外,我省将逐步推行信息化监控用药,严控医生开大处方。省卫生厅将组织专家对此进行抽查,医生开大处方情节严重的,直接吊销医师资格证。

  今年起,我省将免费为农村定向培养医学本科生,毕业后按聘用合同安排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省卫生厅表示,到2012年,我省将初步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框架;建立比较完善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障管理体制机制;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直接配送覆盖面达到80%。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