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城镇居民参加医保703万人 实现“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城镇居民参加医保703万人 实现“全覆盖”
2009年02月27日 10:49 来源:江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6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去年江西省城镇居民参加基本医疗保险703万人,新增322万人,在全国率先实现医保“全覆盖”。

  据了解,去年江西省争取到了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协调会议支持,将全省11个设区市全部纳入国务院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城市;调整和完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筹资标准,提高了待遇水平;通过政策培训、实地宣讲、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城镇居民参保的相关规定。南昌市东湖区专门开展了“手牵手参加医疗保险,心连心共建和谐东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宜春市为推动学生保险工作,充分发挥市纪检监察工作职能,有效扼制了一些不正当竞争行为。

  今年,江西省在继续巩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成果的基础上,重点将辖区内大学生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范围,确保大学生参保率达到100%。此外还将尝试开展门诊统筹,充分利用基层卫生资源,缓解城区大医院病人过度集中的压力,以减轻群众门诊医疗费用负担,降低门诊费用,扩大受益面并方便群众就医。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