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长表示:取消医药加成后将会给医院补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长表示:取消医药加成后将会给医院补偿
2009年03月04日 11: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医改方案马上出台!”昨日,全国政协委员、卫生部部长陈竺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前受到了记者的追访。他表示,医改下一步重点主要是,从2009年到2011年,抓好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等五项改革,3年内各级政府计划投入的8500亿元将投向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两方面建设。他还表示,取消医药加成后将会给医院补偿,其中,公共财政的投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城镇医疗投入要加大

  对于记者关于医改方案的询问,陈竺表示,“保障体系要实现广覆盖,尽管目前水平还比较低;服务体系要考虑包括药品、基本的公共卫生等方面。不像有的国家全部投入保障体系或者服务体系,我们的两方面投入比较适合中国国情,有助于兼顾公平和效率。至于两方面投入的比例还在进一步研究中,像新农合、城镇医疗方面都要加大比重。”

  有记者问及有的医院存在套取新农合资金问题,他说:“我们会高度重视这个问题,一方面,保障制度要加强管理监督,另一方面对定点医疗机构,我们要采取办法管住他们。”

  那取消医药加成后医院收入会否受到影响呢?陈竺答道:“改革是综合配套的,取消一种规定,必然有相应的补偿机制。在补偿机制中,公共财政的投入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特派记者黄蓉芳、邱瑞贤、赵琳琳、何有贵)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