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医改:希望降低医药费用 增加体检内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网友热议医改:希望降低医药费用 增加体检内容
2009年03月06日 11:42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网友“阿天”:

  希望降低医药费用

  建议国家能够按照药品生产企业的实际成本加上合理利润,为普通药品重新定价,压缩药品的虚高价格,消除药品出厂底价和批发价之间的巨大空间。

  新华网网友“125.46.30.*”:

  建议医保全国联网

  我是在广州工作的一名外来就业人员,一直在缴医疗保险,但我们是常驻异地工作生活的,现在的医保政策对我这种情况的就业人员来说极其不便。医保什么时候也能全国联网,让大家可以方便就医?

  光明网网友“网虫”:

  废除执业医生定点制度

  公立医院改革首先要废除执业医生定点制度,使医生成为真正的自由职业人。只有这样才能使人才充分流动起来,调动医生的积极性,解决大锅饭问题。

  中广网网友“赤脚医生”:

  解决乡村医生待遇问题

  当年“赤脚医生”和民办教师是计划经济时代孵生的“双胞胎”,现在民办教师都转正了,可乡村医生还“赤着脚”,因为收入很低,不少地方乡村医生都转行了,造成了严重的农村医疗资源流失。乡村医生的待遇问题需要解决。

  人民网网友“雨露521”:

  建议医保增加体检内容

  现在体检费用相当高,又不在医疗报销范围之内,一般家庭(特别是农村)很难承担,需要国家采取相应的保障措施。 (记者 陈建栋)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