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老人下公交摔倒被碾 骨头直戳出肉或锯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旬老人下公交摔倒被碾 骨头直戳出肉或锯腿
2009年02月10日 17:50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5时许,80岁的王依姆乘坐28路公交车,在福州福新东路站下车时摔倒,被正在起步的公交车碾断左腿,右腿也严重受伤。

  晋安警方与28路车队负责人迅速赶到现场,将依姆送往医院救治。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肇事公交车还停在原地,离公交后车门外一米处的地面上散落着一只鞋与一只沾满血的袜子,受伤依姆刚被送走急救。

  公交车司机江师傅告诉记者,当时是交通高峰期,车内非常拥挤,在这一站下车的乘客不少,受伤依姆是最后一个。他通过观后镜看到依姆已经到达地面,就关上车门启动车辆。随即,他从观后镜看到依姆摔倒在地,就立即刹车了。

  江师傅表示,从启动到刹车,车辆行驶不超过1米,从现场可以看出他完全是在站台内规范停车、开车。他推测依姆是上了年纪,下车后没有站稳摔倒,被后车轮碾过,“这么大年龄的依姆独自乘车,本来就比较危险,当时有几名乘客愿意为我作证,说明她是离开车辆后摔倒的。”

  记者赶到福州市第二医院,受伤依姆正在接受包扎,双腿都绑着绷带,并渗出血来。

  依姆的女儿介绍,依姆姓王,今年80岁,因为儿女要上班,老人独自出门采办一些元宵节的物品,没想到发生意外。

  当时,王依姆神志清醒,她回忆当时情况说,老人家行动慢,她下公交车后一脚踏上地面,另一只脚还未完全离开后车门的台阶,车辆就关门启动,吓得她摔在地上,公交车碾过左腿。

  经初步检查,王依姆的左腿被碾断,骨头直戳出肉,可能需要锯腿。

  公交车队已先行垫付王依姆的急救费用。警方表示,需要进一步调查核实后才能作出责任认定,希望当时在该车上的乘客和目击事故发生的路人能联系警方或者车队,提供线索。(吕蕴岚 张超晖)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