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岁婴手术摘除白内障 医生:发现异常尽早治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半岁婴手术摘除白内障 医生:发现异常尽早治疗
2009年02月11日 16:48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来自宁夏的半岁男婴,昨天通过手术成功摘掉先天性白内障,摆脱了失明的危险。医生提醒,父母一旦发现新生儿患有先天性白内障,应尽早治疗。

  昨天记者在西安古城眼科医院,见到了6个月零2天大的男婴锐锐,锐锐家住宁夏,锐锐的爸爸告诉记者,锐锐2个月大时,当他们用玩具逗孩子玩时,发现锐锐对摆在眼前的玩具毫无反应,且双眼的眼球总是频繁地震颤。夫妻俩将孩子带到当地医院进行检查时被诊断为:双眼先天性白内障。

  随后,锐锐的父母又带着孩子来到西安就医。经检查,锐锐除了患有双眼先天性白内障,还患有双眼先天性眼球震颤。如锐锐不尽早摘除白内障,就会形成弱视甚至失明。经过周密的准备,昨天上午,西安古城眼科医院为锐锐成功做了双眼白内障摘除手术。

  据医生介绍,先天性白内障是造成儿童失明或弱视的重要原因,在儿童中发病率高,约22%-30%的盲童是由先天性白内障所致,占儿童失明原因的第二位。

  对于如何预防该病,医生提醒,婚前检查非常必要,避免遗传基因造成婴儿先天性白内障。孕妇在怀孕期间加强自身防护,避免病毒感染。一般患有先天性白内障的婴幼儿,眼睛不会随着东西的移动而追随,父母一旦发现孩子的异常情况因尽早检查。婴儿患先天性白内障会影响视觉的正常发育,产生行觉剥夺性弱视,因没有特效药物可以治疗,所以应及早手术治疗。单、双眼完全性白内障或位于视轴中央、浑浊明显的白内障应及早手术,最迟不要超过6个月。(黄亚平 张黎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