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少女被卖至重庆 13岁谎称28岁怀孕5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云南少女被卖至重庆 13岁谎称28岁怀孕5个月
2009年02月12日 09:20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易美在证词上按手印 记者 罗川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重庆市救助管理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中心主任陈蓉正忙着收拾行李去万州,为救助站13岁被拐怀孕少女易美(化名)维权。据悉,这是市救助站成立以来,首次为受助未成年人维权。

  13岁女孩怀孕5个月

  易美是云南省红河州人,生于1995年11月。去年7月,易美被拐卖到万州,卖给当地一男子当媳妇。后来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将易美解救出来。

  上月12日,易美由万州救助站转到市救助站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按照救助程序,易美将被市救助站资助送往云南昆明。由于春运期间一票难求,易美被滞留在救助站。

  很快,工作人员发现易美经常恶心想吐,“后来经江北区中医院检查,确认她已怀有5个月身孕。”陈蓉说。

  据了解,在这之前,包括易美都不知道自己已怀孕。

  报案者竟是少女买家

  这是一起拐卖案,当事人又有身孕,作为临时监护人的市救助站曾准备将易美护送回家。“她哭着告诉我们家里很穷,没有钱让她打胎。”陈蓉说。

  易美也告诉记者,如果救助站将自己送回老家,自己的出路可能只有两条:一是因为没钱处理肚子里的孩子导致“命都没有了”;二是继续流浪。

  经咨询权威人士及救助站律师后,市救助站发现不能为易美打胎,因为易美被拐之事曾报案,她肚子里的孩子作为重要证据需要公安机关介入。

  救助站当即决定,派人陪同易美回万州,到当初接案的派出所再次报案。

  经过近5小时的路途颠簸,易美等人昨日终于来到当初接案的长滩派出所。救助站工作人员震惊地发现,当初报案称易美被拐卖的,正是易美的买家、万州长滩林场村村民徐某。

  28000元买下少女

  虽说年龄不到14岁,但早年的经历让易美有了远多于同龄人的成熟。从外表看,易美绝不像是个仅13岁的少女。

  据长滩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易美在年纪很小的时候父亲早逝,母亲改嫁他乡,她一直跟年逾七旬的爷爷相依为命。去年3月,易美以寻找妈妈为由离家出走,之后认识了两个男青年。两名男青年相继与易美发生了关系。之后,两名男青年又将易美介绍给万州区长滩居民杨某。杨某以易美干爹的身份当起中间人,将易美介绍给长滩林场村村民徐某。杨某向徐某介绍了易美的家庭情况,但隐瞒了易美只有13岁的事实,称易美已有18岁。

  去年7月19日,徐某给杨某28000元将易美买下。此后,徐某和易美以夫妻的名义住在了一起。

  买家向公安机关自首

  去年10月,辗转接到易美家人来电的徐某感觉到易美有事瞒着他,再三追问下,易美坦白了自己只有13岁的事实。徐某知道事实后大怒,找到杨某要求退钱。在多次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去年12月26日,徐某将易美带到派出所报案。“我是来向你们自首的!”办案民警说,这是徐某当时说的第一句话。

  “其实他报案后,我专门回去找过他一次,可是他不愿见我。”易美说。记者欲与徐某取得联系,却发现其手机已关机。

  对于市救助站此次重回派出所报案,辖区公安机关表示,此案已立案,正在展开对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追捕。对于案情的最终处理,仍将进一步调查后方能确定。(涂静)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