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男孩成家中顶梁柱 照顾卧床病母直言"很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7岁男孩成家中顶梁柱 照顾卧床病母直言"很累"
2009年02月12日 11:46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岁的龙龙切菜有板有眼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收到几名成都客人带来的文具盒和童话书,金堂县平桥乡的7岁男孩龙龙抱在怀里爱不释手。“他好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母亲蔡均梅双眼发红,将脸侧到一边偷偷拭泪。在蔡均梅病倒的两个月里,在成都打工的丈夫两头难顾,于是,买菜、洗衣、抓药、给母亲洗脚擦背……才7岁的龙龙就这样成了家中的顶梁柱。

  蔡均梅与丈夫肖亨彬原本在成都打工,去年7月份,蔡均梅查出肝病,便带着龙龙回到平桥乡,在场镇上租屋住下养病。9月开始,蔡均梅的病情日益加重,身体干瘦,腿脚浮肿,肚子胀得像孕妇。去年12月份,她突然晕倒在地,从此卧床不起。丈夫在成都打工,隔三岔五才能回家一趟,亲人们又各忙各的。买菜、洗衣、抓药、做清洁和照顾母亲的事全落在龙龙稚嫩的肩上。2个多月来,每天晚上,龙龙都会把烧好的洗脚水端到母亲的床前,轻轻搓揉着母亲浮肿的双脚。夜半三更,龙龙经常被蔡均梅的呻吟声吵醒。看到母亲难受的样子,他只能用小手给母亲捶背,一捶就是20多分钟,直到母亲紧皱的眉头舒展开来,他才放心地重新钻进被窝。“煮饭要加多少米和水?”第一次煮饭时,龙龙连加好多水都不知道,第一次洗衣服也因为洗衣粉放得太少,而闹了洗不干净的笑话……就这样,他在爸爸不在家的两个月里,成为了家中的顶梁柱,照顾妈妈,照顾着这个家。

  昨天,家中的客人很多,肖亨彬也从成都赶了回来。“爸爸回来了,我就可以休息了。”龙龙说是这样说,还是在父亲身边打起了下手,蹲在一旁择菜。“照顾妈妈很累,我希望妈妈的病早点好起来,给我做土豆烧排骨。”(席秦岭 刘陈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