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女子怀孕失自由 婆婆"军事化管理"要求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30岁女子怀孕失自由 婆婆"军事化管理"要求严
2009年02月13日 09:4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上小宝宝应该很高兴,但九龙坡区的付蕾却很烦,面对婆婆的“军事化管理”,付蕾觉得自己失去了自由,婆婆管她像管“犯人”。

  昨上午,杨家坪直港大道劳动二村68栋1单元,付蕾仰躺在沙发上,面前摆着一大碗鸡汤。“快点喝,等会儿该听音乐了。”一旁的婆婆催促道,付蕾叹了口气。

  30岁的付蕾在杨家坪地下商场开服装店。3个月前,付蕾怀孕,为照顾付蕾,婆婆主动搬来与她同住。考虑到付蕾30岁才怀孕,婆婆为她制定了一套严格的养胎方案。

  怕付蕾看店辛苦,影响腹中胎儿,婆婆要付蕾请人看店,每隔3天去店里巡查一次。拗不过婆婆,付蕾只好答应。每天,婆婆要求付蕾必须听两小时抒情音乐,保持良好心情,睡午觉两小时,晚上10时必须睡觉;不准上网、不准吃辣椒、不准吃零食与快餐食物、不准化妆、及烫发……

  付蕾很苦恼,自己30岁怀孕,其实很多方面都很注意,比如不染发、化妆,尽量少上网,尽量少吃辛辣食品与垃圾食品等。“但少吃不等于不吃。”付蕾称,婆婆的“军事化管理”让她有点透不过气来,她希望与婆婆好好商量,将“管理”放宽点,弹性大点。

  “我是为她好,她这个岁数怀娃儿不容易,应好好保养。”付蕾的婆婆程仪梅认为,她对儿媳的照顾理所当然,没啥不妥。(熊翼)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