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院门急诊“回暖” 专家提醒谨记春捂保温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医院门急诊“回暖” 专家提醒谨记春捂保温
2009年02月13日 10:1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气温回暖,沪上医疗机构的门急诊也“热”了起来。记者昨天从本市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儿科医院、儿童医学中心等处获悉,呼吸道疾病的大小患者皆有所增加,各类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有增无减。医学专家提醒:气候反常的暖春最易致病,市民还应谨记春捂秋冻,适当增减衣物注意保暖。

  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部一天约有四百号患者,其中三分之二是呼吸道疾病、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且以中老年人群为主。在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内,感冒、发烧的小病人相较前段时间增加了30%左右。门诊办公室主任岳孟源告诉记者,日均三千余号的门诊量对门诊尚不构成难题,可输液室内却已压力重重。呼吸道感染、肺部感染的小患者常要排长队才能输上液。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急诊主任胡祖鹏说,春捂秋冻的穿衣原则有一定道理。尽管申城气温一度飙升,可日夜温差还相当大,抵抗力差的老人和孩子最易“中招”。上班族、上学族不妨包里多放一件外衣;家中的棉被、棉衣不应太早收起。岳孟源提醒,小孩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应勤洗手,避免室外活动、集体活动可能导致的交叉感染。

  冬春季节各类心脑血管疾病极易高发。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副主任孙湛补充说:时下,除了年长者易患心脑血管疾病,中年人还会出现肺动脉栓塞、心肌梗塞等猝死现象。市民平日里应多做一些运动,长期不动的人群切忌活动量骤增,此外饮食须尽量清淡,避免血黏度过高诱发疾病。(记者 顾泳)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