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心梗男子强撑6小时 3根血管堵2根半险送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突发心梗男子强撑6小时 3根血管堵2根半险送性命
2009年02月13日 16:0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急性心梗、剧烈胸痛6小时竟然以为没问题,以致三根大血管堵了两根半。一周前,家住南京的范先生凌晨4点时被一阵突发的强烈胸痛疼醒了。他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试着坐起来、躺下去,左边睡、右边睡,反复数十个来回后,没有一点好转。挨到上午,范先生实在疼得吃不消了,在家人再三劝说下,赶到江苏省人民医院门诊就诊。

  心电图显示,范先生发生了严重的急性前壁心肌梗塞,病情危重,需要立即进行冠脉造影手术。医院立即为他开辟了冠心病诊治绿色通道,仅几分钟后,他便被送到心导管室接受造影手术。而此时,距离范先生胸痛发生时已达6个小时。据了解,范先生今年60多岁,患有糖尿病5年、高血压多年,近两年时常感到胸痛、胸闷,两年前还曾经发生过晕厥。由于患者在家耽搁了很多时间,被送到心导管室时病情已经极度危重,血压低到只有40-70mmhg,而且还在不断下降,心跳加速到120次/分左右,呼吸极度困难,生命随时可能消逝。救治团队对患者施行了造影手术。结果显示,患者患有严重的冠心病、急性大面积心肌梗塞、心源性休克,三根大血管已堵了两根半。救治团队凭借经验和娴熟技能,立即开展主动脉内球囊反搏治疗和升压、止痛、吸氧、抗心律失常等综合治疗,患者血压初步平稳,心功能有所改善,数天后拆除了主动脉内球囊。又经过近一周时间的抗凝、吸氧、扩冠等有力治疗,患者的病情终于稳定下来,于昨天上午顺利接受了心脏外科搭桥手术。

  “急性心梗、心源性休克病人的死亡率一般在50%以上。这个患者真可谓是九死一生,他再稍微耽搁一点就可能随时死亡。”江苏省人民医院冠心病诊治中心王连生副主任医师说,急性心肌梗塞救治中,最为关键的一点就是及早就诊。急性心肌梗塞的主要症状是胸前部持续或反复疼痛,同时伴有冷汗、面色苍白、乏力、呕吐等不适。对于中老年高血压、糖尿病患者等高危人群,平时要注意做好预防,一旦出现心梗症状,一定要及时就诊,为后续治疗赢得宝贵的时间。(陈步伟)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