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喝白酒昏迷32小时 查患颅内出血医生难解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小伙喝白酒昏迷32小时 查患颅内出血医生难解释
2009年02月24日 11:07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岁的贵州小伙子濮某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和朋友喝一台酒,竟让自己险入深度昏迷长达32个小时!医生竭力抢救,保住了他的性命,但他目前仍因颅内出血躺在重庆急救中心的重症监护室。

  昏迷12小时才送医

  20日晚上,濮某受朋友邀约,在渝北两路一家餐馆吃饭。几人喝得高兴,从晚上8点一直喝到深夜12点,酒量不大的濮某一人喝下了近两斤高度白酒。

  据和濮某一起喝酒的朋友介绍,整个吃饭喝酒的过程中,濮某的表现并没有什么异常之处。但当晚濮某返回家中后,一直昏睡到21日中午,怎么叫也叫不醒。家人觉得不对劲,这才急忙将其送到了附近的渝北区中医院。

  急诊医生进行常规的醒酒治疗,濮某仍一直处于深度昏迷状态。在随后的全身检查中,医生发现濮某竟有颅内出血情况,危及生命!于是紧急将其转送到市急救中心继续接受治疗。

  颅内出血原因不明

  “喝酒怎么会喝出颅内出血呢?”市急救中心脑外科医生组织对濮某再度进行了检查,确诊其昏迷不醒的主要原因就是颅内出血。“通常来说,酒精中毒首先损害的是肝,并不是颅脑。”在抢救过程中,对于濮某的情况,抢救医生也觉得很纳闷。

  急救中心医生采取了对症治疗后,濮某于昨天凌晨初步恢复神智。濮某却根本回忆不起喝酒当晚是否摔倒过。

  “如果不是摔倒了,实在是无法解释喝酒导致颅内出血。”医生反复询问了当晚曾经和濮某一起喝酒的朋友,众人均表示未见濮某摔倒过。医生表示,通常酒精中毒导致人死亡的主要原因,就是酒精过量损害了肝脏,颅内出血也会导致人死亡,但因为喝酒导致颅内出血的情况,不光以前没有听说过,而且从医学上也解释不通。“濮某很年轻,没有心脑血管病史。”濮某的主治医生说。

  目前,濮某仍然未脱离生命危险。各方正在寻找他颅内出血的真正原因。(柳姗姗)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