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右眼夜间发光来北京就医 已手术摘除眼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幼儿右眼夜间发光来北京就医 已手术摘除眼球
2009年02月26日 09:55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每逢夜晚,小星辉的右眼能像猫眼一样发出亮光,父母在担心之余也有点瘆得慌。前天,在中国中医科学院眼科医院内,被查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的小星辉成功摘除眼球,并将于近日出院。

  今年3岁的小星辉出生于陕西省洛南农村,出生后,一直和爷爷奶奶生活,在半岁时,家人就觉得孩子的左右两眼的亮度有些不同,而且右眼还有些斜视,但因其活泼好动,而且喜欢看电视,家人也并未将此放在心上。今年春节期间,在外打工的小星辉父母回家过年,一天晚上,在昏暗的灯光下,细心的妈妈在哄宝宝入睡时,忽然发现他的右眼出奇的明亮,瞳孔处像猫眼一样发着白光,而左眼却无异样。

  经观察,家人发现宝宝的右眼白天时也呈黄白色反光,越是在黑暗处反光越亮,并且在其黑眼球的深处可看到白色絮状物,基本没有视力,“那么亮,真有点吓人”,每每看到宝宝的右眼,家人在心疼的同时,也有点“恐惧”。

  在当地两所医院检查但未确诊后,一家人来到北京眼科医院为小星辉进行眼部检查,医院确诊为患有视网膜母细胞瘤,俗称猫眼。为了防止癌细胞经视神经进一步扩散至其他部位,且对恶性肿瘤进行根治,医生决定将其已有癌细胞的眼球摘除。前天上午9点,小星辉被推入手术室,进行右眼球摘除及义眼台安装手术,医生尽可能多地切除其易被肿瘤延伸的视神经。

  眼科主任谢立科表示,视网膜母细胞瘤是婴幼儿时期最常见的眼部恶性肿瘤,是性质最严重、危害性最大的一种恶性肿瘤,手术后,5年的生存率仅为50%。同时,在有家族史的患者中,诊断年龄一般在生后3个月至9个月出现高峰,但像小星辉这样在出生后未被发现及3年后才发现的情况很少见,幸其癌细胞尚未扩散。(记者李秋萌)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