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流鼻血不止查患尿毒症 医生:毒素蓄积血压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男子流鼻血不止查患尿毒症 医生:毒素蓄积血压高
2009年02月27日 16:3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陈是南京一位中学老师,春节后鼻子经常流鼻血,开始以为就是火气大。可后来发现血压高到180/110 mmHg,服用降压药后,鼻子出血情况依旧。他来到南京博大肾科医院做肾功能检查,才知道患上尿毒症晚期。

  原来小陈鼻子反复出血、高血压都是肾衰竭的表现症状。肾脏病变引起了肾性高血压,肾脏毒素在体内蓄积,导致血压增高,凝血机制障碍,鼻子、牙齿、皮肤出血。经过一段时间的西药降压;中药保肾、高位灌肠、外敷等综合治疗后,小陈的鼻出血终于止住了,血压稳定了。

  该院王钢教授说,“如果能够早发现早治疗,就有可能把病情控制在早期,也不至于一下子就到了尿毒症阶段”。王教授提醒有以下情况和症状需加以警惕:夜尿频繁,有高血压症状(实际是肾性高血压的表现),有逐渐加重的贫血症状,脸色萎黄或苍白,尿泡沫多,时有眼睑、下肢浮肿,鼻子、牙齿经常出血等,这时应该尽快去医院检查尿常规和肾功能。(严悦 晓红)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