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阴阳人”患生殖细胞肿瘤 手术变成女儿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17岁“阴阳人”患生殖细胞肿瘤 手术变成女儿身
2009年03月25日 14:35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手术,来自湖北一个小县城的小惠(化名)终结了17年的阴阳生活,变成女儿身。昨日,小惠康复出院时如释重负:“我终于可以做个真正的女孩子了。”

  小惠出生时,家人一直以为“她”是女孩子,长到17岁,“她”还没有来月经,外生殖器官与别的女孩不太一样,身高也只有1.44米。因为常遭同龄人的嘲笑,原本外向乐观的小惠渐渐变得沉默寡言。

  着急万分的小惠妈妈曾多次带她到县医院就诊,却一直查不出确切病因,吃过许多药也不见好。半个月前,一筹莫展的小惠妈妈带着她来到武汉,找到省妇幼保健院妇科。

  接诊医生详细询问了小惠病情,并仔细进行了体格检查,当即建议其做染色体检查。几天后,结果出来了:小惠的染色体核型竟然为45XO/46XY!也就是我们俗称的“阴阳人”。

  据了解,两性畸形一般多是XX(女性)和XY(男性)混合,XO则表明其女性成份也缺乏,在临床上非常少见。

  经过为期5天的周密准备,专家们决定通过手术还小惠一个真实的性别。考虑到小惠前17年的社会及心理性别为女性,而且“她”的外形及声音也与女性接近,在征求了小惠及家人的意见后,通过手术让小惠完全成为了“女儿身”。

  因45XO/46XY性腺发育不全患者易发生生殖细胞肿瘤,手术还切除了小惠性腺,术后病检确诊:小惠还患有罕见的性腺母细胞瘤。该院妇科肿瘤专科吴绪峰主任介绍,性腺母细胞瘤全世界都非常少见。专家已对小惠术后的治疗制定了详实可行的化疗方案,希望可以降低肿瘤转移和复发的风险。 (记者方琳 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