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手足口病例累计8000例 属散发未爆发流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手足口病例累计8000例 属散发未爆发流行
2009年04月14日 12:26 来源:广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3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获悉,今年以来我区各地上报手足口病病例逐渐增多,迄今为止累计上报约8000例,其中以3月份最为集中。目前全区各地均未出现疫情的暴发流行,病例仍属散发。

  今年以来我区上报手足口病病例数主要集中在南宁、柳州两市,部分幼儿园、保育院因此停课。卫生厅应急办主任称,各地上报的手足口病病例实际上都是临床诊断病例,而最终确诊必须通过权威实验室检验,因此上报数字有些“虚高”。去年卫生部门曾对全区各地上报的手足口病病例抽样送实验室检验,最终确诊率不到50%。

  由于做足了前期准备,我区各级疾控部门对手足口病监测均非常重视。实际上今年以来区内的手足口病危重病例并不多,总体情况与往年同期相当。

  为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疫情防控,卫生厅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加强对手足口病和人禽流感等传染病的监测和报告工作。最近卫生部门专门召集手足口病临床救治定点医院儿科医师骨干及各市呼吸科医师、重症监护医师骨干等230多人,进行手足口病等传染病医疗救治培训并向社会公布了128家手足口病救治定点医院。

  专家提醒,预防手足口病关键是要加强个人卫生,注意室内通风换气,勤换衣服、被褥,饭前便后、外出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在手足口病流行期间不要带孩子到人群密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一旦儿童出现手足口病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在该病流行期,每天早晨要注意检查孩子的皮肤(主要是手心、脚心)和口腔有没有异常,注意孩子体温的变化。(姚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