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专家深圳研讨乳腺癌快速诊断新技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内专家深圳研讨乳腺癌快速诊断新技术
2009年04月17日 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深圳四月十七日电 (记者 郑小红)乳腺癌已成为目前中国女性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以“乳腺血氧检查技术研究与临床应用”为主题的全国乳腺血氧技术研讨会,今天在此间举行。

  国内著名预防乳癌和影像学专家、中国“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首席顾问胡永升教授在演讲中称,中国乳腺癌发病率从二00二年进入高发期,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杭州、大连发病率最高,其中大连去年筛查出的发病率是前十年的总和,而且呈现年轻化趋势,死亡率约占三分之一。

  中国抗癌协会统计数字显示,中国乳腺癌发病率年均增长速度高出高发国家一至二个百分点,以每年百分之三的速度递增,但因其早期患者症状不明显而被忽视,百分之八十五的患者到医院检查时已处于乳腺癌的发展期,从而造成高死亡率。

  著名乳腺病专家、广东医学会乳腺病分会主任委员苏逢锡教授表示,乳腺癌的疗效与发现时的病期有关。I期乳腺癌百分之九十以上能治愈,II期和III期治愈率降至百分之七十和五十左右,而原位癌几乎百分之百可治愈。早期发现乳腺癌,不但治愈率高,还可做保乳手术,术后各种辅助治疗减少。

  主办此次研讨会的深圳市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王先明说,此次乳腺血氧技术研讨会,就是寻求一种快速筛查、诊断早期乳腺癌及各种乳腺疾病的一种新型检查技术和设备,从而降低乳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研讨会对深圳国基科技公司生产的乳腺血氧检查仪数万例的临床应用情况予以肯定。这种快速筛查早期乳腺癌和各种乳腺疾病的新型诊断设备,被中国抗癌协会百万妇女乳腺普查工程全国专家会议和卫生部认可,已在国内多个城市投入使用,累计筛查和诊断乳腺病人十万多人次。(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