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口岸加强旅客自动体温测试 防猪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长沙机场口岸加强旅客自动体温测试 防猪流感
2009年04月30日 10:54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针对猪流感疫情,长沙国际机场检验检疫局加强了对出入境旅客的健康监控,检疫人员首先加强了对每一个入境航班旅客健康状况的询问,其次加强对出入境旅客自动体温测试。

  4月28日,从香港飞来长沙的HX235航班于15:15分到达黄花国际机场,检疫人员向机组人员了解机上旅客的健康状况正常后并没有放松警惕,当旅客经过自动体温测试仪时,还是发现了一名旅客有轻度发烧症状,检疫人员立即将该旅客进行了隔离检查。调查了解到,该名旅客系香港人,两周前到过日本,在本次飞行途中突然感觉身体不适伴有轻微发烧症状,检疫人员对该客人进行了体温测试、流行病筛查等一系列健康检查,最后确认该旅客为一般性感冒,排除了猪流感的嫌疑。

  目前,机场运输候管部正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采取相应措施:一是在候机楼内对相应区域和人群进行猪流感知识的宣传;二是组织一线员工学习预防。(彭洪雅、汤芳 喻向阳)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