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22家医院定点救治猪流感 赴疫区病例须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哈尔滨22家医院定点救治猪流感 赴疫区病例须报告
2009年04月30日 14:46 来源:哈尔滨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国外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哈尔滨市卫生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卫生机构做好哈尔滨市人感染猪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医疗机构设立专门的感染性疾病科或发热门诊,做好门(急)诊就诊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同时确定市传染病医院等22家医院为哈尔滨市应对人感染猪流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组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应急工作高效、顺畅开展。要加强病例监测报告,做好暴发疫情调查处理。各医疗机构要设立专门的感染性疾病科或发热门诊,做好门(急)诊就诊病人的预检分诊工作。要加强对不明原因肺炎和流感样病例的症状监测,仔细询问患者的流行病学史,对有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接触史以及近期曾赴有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国家旅行的流感样病例要进行登记报告。各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要继续开展流感监测工作。各级疾控机构要加强对辖区内学校、托幼机构、养老院等机构和重点人群的疫情监测,发现流感暴发疫情,应按照《流感样病例暴发疫情报告及调查处理指南》的要求进行报告和处置。

  通知指出,市卫生行政部门已指定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可能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例,指定急救中心(站)统一负责疑似和诊断病例的转运工作。对于人感染猪流感疑似病例,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要做好医学观察;对于重症病例,医疗机构要积极组织会诊和抢救并及时报告;疾控机构要认真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检测等工作;定点医疗机构要按照《医院感染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消毒隔离和人员防护,防止院内交叉感染。各级卫生部门要积极主动地开展人感染猪流感的防控应急工作,提高医务人员防范意识,努力提升人感染猪流感防治综合能力。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要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卫生应急队伍要24小时待命,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卫生行政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卫生单位在发现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和疑似病例时,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相关规定立即向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和疾控机构报告,实行零报和日报制度,及时做好信息沟通,并与相关部门建立联防联控的信息通报机制。在防控猪流感的同时,要加强其他重大传染病的应对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健康。

  应对猪流感医疗救治定点医院

  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省四院、哈医大一院、哈医大二院、哈医大四院、省医院、省农垦总医院、解放军211医院、二四二医院、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呼兰区人民医院、阿城区人民医院、五常市人民医院、尚志市人民医院、双城市人民医院、宾县人民医院、巴彦县人民医院、木兰县人民医院、通河县人民医院、方正县人民医院、延寿县人民医院、依兰县人民医院(高晶霞 吴天飞)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