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醋美容内外兼修 杀菌作用可养发去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食醋美容内外兼修 杀菌作用可养发去屑
2009年04月15日 16:35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醋能美容,内外兼修

  醋,不仅能够养生保健,还有很多美容的功效。中国古代医学就有用醋入药的记载,认为它有生发、美容、降压、减肥的功效。想要肌肤润泽,关键就要减少体内的过氧化物以及无法排出的垃圾,李志红说,“醋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所以对美容很有效果。”

  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具有杀菌作用,可以保护皮肤、头发。另外,醋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维生素B、乳酸、葡萄酸、琥珀酸等,对人体的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促使营养供应,使皮肤丰润。

  防脱去屑,滋养头发

  醋的杀菌作用,也可以用于养发护发。有些人头屑较多,用很强去污去屑的洗发液都不管用。这时,可以用1:1稀释的醋水,在睡前将头屑生长较多处的头皮涂湿,按摩发根10分钟左右,用清水洗净。

  如果头发脱落明显,头皮痒,可使用2:3稀释的醋水洗头,可缓减脱发,减少发梢分叉。头发枯干没有光泽,也可以用醋来滋润。在每次用洗发液洗发后,将头发用加入少量醋的温水洗浸湿,15-2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长期坚持,头发变得柔软光泽。

  减缓皱纹,美白嫩肤

  醋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在美白嫩肤上,有较好的效果。

  晚上洁面后,用棉签或是化妆棉蘸取稀释的果醋或是米醋,在皱纹处轻涂,再用手指肚按摩一会儿,洗净即可,长期坚持有助于消除细小皱纹。

  很多中年女性由于经常操持家务,无暇保养,双手变得比较粗糙,特别是冬春干燥寒冷的季节,尤其严重。在晚上入睡前,将双手浸入加入食醋稀释的温水中(醋量以水色不变为宜),5分钟左右用温清水洗净,涂上护手霜,按摩片刻。经常这样可让手部皮肤逐渐恢复光洁细腻。

  另外,内服果醋、米醋也有美白效果,但一定不要过量,每天不超过15ml为宜。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