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交巡警,其实“炒作”一下又何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美女交巡警,其实“炒作”一下又何妨?

2010年07月02日 09:05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尚警服、沃尔沃警车、美丽的容貌和一流的身材……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样的一群美女交巡警出现在大街上,真是想不吸引眼球也难。如今,重庆交巡警女子特勤支队每天的出发仪式已经成一道靓丽风景,有市民起早去观看。她们以教育批评为主、罚款为辅的“温情执法”方式也得到好评。或许不久的将来,这真的可以成为一个城市的品牌。

  说到品牌,人们很容易联想到另一个词:炒作。尤其在网络时代,品牌关注度和影响力的提升通常离不开炒作。所谓炒作,其实就是目的性更明确、角度更新颖的包装宣传。而重庆的交巡警女子特勤支队的成立本身就很具备炒作意味,先是刻意增加了香车美女的元素,然后每天清晨在人民广场举行讲评、出发仪式,这些做法无疑都在刺激观众的眼球,达到吸聚注意力的目的。

  尽管人们对泛滥的炒作心存厌恶,但炒作本身没有对错,关键是看炒作对象的潜质。就拿美女交巡警来说,只要她们的装备投入符合相关规定,只要她们真的可以坚持做到“温情执法”,那这样的包装炒作就有益无害。这些服装、车辆增强了她们的职业荣誉感,饱了市民眼福。从监督的角度来说,这样鲜艳夺目的执法群体,想躲开群众的监督都不可能。因此,这样的炒作实在是个多赢的结果。

  美女交巡警的出现应该有着很鲜明的目的,改善提升交巡警的形象。而改善的办法也抓住了关键,从外在形象和执法方式两个层面做出努力。尽管很多人怀疑这个美女交巡警支队是作秀,但作秀和作为有一个区别,作秀是让这一特殊群体衣着光鲜地走这T型台,台后的沉默大多数却戴着神秘面纱作风如旧。作为则是以这群人为榜样,逐步创设常规化的制度,让整个群体都学习美女交巡警好榜样。重庆的美女交巡警是作秀还是作为?我们拭目以待。

  北京 敬一山 媒体人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