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北京未现“鱼精蛋白”供应短缺

2011年09月16日 02: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全国实施心脏救治手术的必备药品“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出现短缺。昨天,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消息称,针对这一情况,其已采取有效措施,全力确保本市用药急需。

  从上世纪60年代一直在用的“鱼精蛋白”是心脏病手术最普通的常用药。所谓的“鱼精蛋白”是从鱼类新鲜成熟精子中提取的一种碱性蛋白质的硫酸盐,心脏手术完毕后,需要用硫酸鱼精蛋白注射液来中和血液中的肝素。

  据了解,全国医院中,北京对“鱼精蛋白”需求量最大。在北京,医院严格控制“鱼精蛋白”用量,医生手术用“鱼精蛋白”需要到医务处审批。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处处长梁洪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外地心脏病患者来京就医,且多为重症患者,北京各级医院每年需求量约为10万支左右。

  市药监局表示,目前,北京生产的首批该种药品经检验合格,已于9月14日投入市场,相关生产企业将进一步抓紧组织生产,在满足本市急需的同时,尽全力支援全国其他省市。

  多名全国政协医卫组委员曾指出,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中收录的绝大多数是普通药、常用药,实行政府定价后,长期以来价格很少进行调整,因而其利润空间相对较小,生产企业对此类药物的生产积极性不高,同时,部分省市统一招标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部分零利润、但临床用量较大的药品“招标死”。 (记者李秋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