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全国首部矿山抗日题材电视剧在辽宁热拍

2011年10月13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首部矿山抗日题材电视剧在辽宁热拍
饰演桑丹格格的演员桑叶红正在现场拍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沈阳10月13日电 (司晓帅)取材于矿山抗日真实历史故事的电视连续剧《大矿山》正在辽宁热拍,该剧导演马雍13日表示,整部剧集已拍摄近1/3,将于明年3月初在全国公映。

  据阜新市委宣传部介绍,《大矿山》是全国首部反映矿山抗日题材的电视连续剧,由国家安监总局、重庆广电集团和辽宁金柏纳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等筹拍。该剧汇集了陈龙、于小慧、鲍国安、石琳、桑叶红等众多一线实力派演员,以平民化的视角,展现出一群生活在社会底层的煤炭工人的奋斗与抗争史。

  目前,该剧剧组正在沈阳关东影视城拍摄内景部分,记者13日在拍摄现场看到,由演员桑叶红饰演的桑丹格格骑马报信的剧集正在紧张摄制中。而在内景拍摄结束后,剧组将移师主拍摄地辽宁阜新,展开外景拍摄。

  导演马雍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故事的发源地阜新进行剧集拍摄,是希望结合当地的风土人情,拍出一部最接近历史原貌的电视连续剧。

  马雍说:“阜新是一座‘因煤而生、因煤而兴’的城市,虽然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煤炭资源开始枯竭,但这座城市为新中国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不可磨灭。这部剧正是对当年生活在社会底层的许家、洪家等煤炭工人的描写,反映了阜新几代煤矿人对国家和事业的忠贞和热爱。”

  据了解,阜新市政府对该剧的拍摄给予了充分支持,不仅要求全力做好拍摄辅助工作,还动员市民为剧组提供当年的器物和摆件作为演出道具。对此,投资方负责人史庆斌表示,希望通过《大矿山》的拍摄和播出,让更多的观众了解这座历史悠久的“煤炭城市”,也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做好宣传工作。(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