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滚动新闻

第二炮兵某旅带兵人苦练基本功 能力素质显著提高

2011年12月19日 11:29 来源:解放军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练筋骨皮,内练一口气!”第二炮兵某旅发射一营营长桂志杰说,“部队开展学练‘知情功、说理功、疏导功、解难功’两年来,我感觉自己带兵的‘内功’不断增强,干工作更有底气了!”和桂志杰有类似感受的,还有第二炮兵部队的许多基层干部骨干。练用“四功”让一线带兵人的能力素质显著提高。

  第二炮兵部队工作环境偏远艰苦。随着时代发展和官兵结构的变化,基层干部骨干队伍带兵育人能力偏弱的问题比较突出。为继承发扬优良传统,确保“生命线”的旺盛活力,第二炮兵党委于2009年年底开始,组织开展学练“四功”活动:练用“知情功”,熟悉掌握部属的情况;练用“说理功”,用青年人爱听的言语讲好道理;练用“疏导功”,化解战友心里的“疙瘩”;练用“解难功”,依据法律和政策为官兵解决实际问题。

  第二炮兵党委放眼长远,把练用“四功”当做基础工程、长期工程来抓,并依据各项政策和法规,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指导意见和实施细则,明确了活动的基本要求、方法途径和考评机制。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一线带兵人这个主体,采取多种方式增强他们履职尽责的能力素质。练用“四功”被纳入了营连主官、院校干部骨干培训,数万名干部骨干从中受益。同时,各级积极开展试点、交流和帮带等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让练用“四功”走出课堂,成为一项经常性活动。

  去年年底,某旅发射一营战士罗永华听说哥哥被传销团伙非法拘禁,不知所措,焦躁难安。在个别谈心中获知情况后,教导员石勇首先给罗永华讲清道理,让他相信部队一定会出面相助,安排骨干对他进行心理疏导,同时协调他家乡公安机关和人武部,迅速破获案件。得知哥哥被顺利解救,罗永华流着热泪表示:“谢谢组织的关怀,我一定用实际行动回报部队!”

  罗永华的故事,只是基层骨干综合运用“四功”开展工作的众多典型事例之一。“兵情百问不倒、说理简单明了、疏导快速高效、解难及时周到”,练用“四功”活动让一线带兵人赢得兵心。经过对22个旅团的测评,97%的官兵对活动效果表示认同。(陈寿富 蔡瑞金)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金志】
    ----- 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