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长西服当开衫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把长西服当开衫穿
2009年04月17日 14: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黑西服和白色简洁连衣裙的搭配,看起来很干练而且清爽。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换季的时候最难穿衣,比如现在春夏之交。

  经典的开衫是许多人在这个季节不变的上上之选,罩在连衣裙还是套装外面,既保暖又大方。不过,在今年,你可以尝试换掉开衫,试试好莱坞和欧洲街头正在流行的带有点中性味道的长西服,它肯定会在这个季节里给你带来别样的惊喜。

  如果你觉得西服给人的感觉总是太过工装,那说明你的时尚指数还不够高,还需要继续修炼。这一季,你的修炼可以从长西服开始。

  因为街拍出镜频率奇高的缘故,长西服现在几乎成了人人热捧的单品,人们在街拍中嗅到了潮流的味道,也明白了这件单品很百搭:好莱坞女明星把它和萝卜裤、紧身裤以及平底鞋搭配在一起,时尚利落;把它和小礼服、连衣裙以及高跟鞋搭配在一起,时尚庄重;即使是和最简单的阔脚裤的搭配,也能显得时尚大气;适合从街头到红地毯的各个场合。

  所以,我们看到了深得明星们喜爱的开衫在这一季正在逐渐减少,取而代之的是各种领口和剪裁的长西服。

  ●长西服潮流要点

  最流行的西服长度刚好到臀部,多一分太长,少一分太短。贴身流畅的剪裁是必要的,尤其是腰部,因为这样才能改变西服的性格,让它变得更加性感而又具有女人味。

  在颜色的选择上,经典的黑色几乎能通吃所有场合,这从街拍的出镜率中我们就可以简单得出这一结论。但也不必穿得太过沉重,藏青、浅蓝、浅灰、奶白等有点春夏气息和度假气息会让你在这个季节里心情和阳光一样明媚,对于小格子的长西服,也可以尝试一下,会让人有一种Chanel式的优雅。你需要记得的是,太过明媚的艳色可不是一个好选择,那样会让人感觉俗气。

  这一季长西服的性格还体现在它的扣子和领口上,绝对是要单排单粒扣才够潮流,领口也不要太过循规蹈矩,无论是剑领、披肩领、宽领,都有它存在的理由和价值——那就是让你看起来更加与众不同。

  如果足够会穿,你还可以选择经典的能遮住臀部的“改良版”燕尾服,就连佐丹奴店里都有类似的款式,如果再加上七分袖,英姿飒爽更有女侠气质。

  ●长西服穿着搭配指南

  长西服很挑身高和身材,如果是矮身材和胖乎乎的身材,可能你在这一季和长西服就无缘了,长西服只能暴露你的缺点,让你显得过于紧张。模特般的身高和扁平身材能让长西服显出摩登随意的味道,从这个角度来说,多数北方女人穿起来会比南方女人要好看一些。

  高个的干瘦女孩穿黑色长西服会很有Kate Moss的味道,身材和身高普通的女孩不妨在细节上多花点功夫,比如挑件七分袖或者短袖风格的长西服,甚至是把袖子刻意保持向上卷起的样子,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好效果,或者挑一些更注重细节和设计的款式,会分散目光的焦点,让你的优点更多一些。

  和长西服搭配,除了长裤、一步裙、连衣裙之外,不妨大胆一点去混搭,用花哨的T恤和轻松的圆领打底,在春夏之交会让你轻松许多。文并图/木木

【编辑:张艳红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