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7期:流血的乌鲁木齐(目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7期:流血的乌鲁木齐(目录)
2009年07月08日 17: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流血的乌鲁木齐

  一场空前的暴力事件,发生在2009年7月5日的新疆乌鲁木齐市。

  156人亡、1080多人受伤,这是截至《中国新闻周刊》7日发稿时,事件留给公众的血色记忆。

  以6月26日发生在广东韶关的一起以械斗为借口,新疆原女首富热比娅为主席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利用网络制造谣言,煽动遥控,一手策划、导演了“7•5”事件。 7月6日,《中国新闻周刊》报道组到达乌鲁木齐,在混乱、恐惧、死亡和眼泪中见证了这段历史。在客观冷静地记述事件发展脉络和背景的同时,我们呼吁:无论是哪个民族的同胞,此刻要最大程度地保持理性与克制,因为唯有如此才能避免事态进一步激化,保持团结与稳定的局面,唯有如此才能使脚下的这片土地免于成为破碎的家园——这是一个和平与发展的时代,逆潮流而动者必定会被历史抛弃。

  7月2日至4日,首届全球智库峰会在北京召开。作为主办方,刚成立不久的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还被赋予更多“经济外交”的使命。

  本期时事新动关注中国 智库外交”试水。

  一如有研究者提出20年前中国经济增长极不断北移的论断,中国经济重心开始从官方层面——由珠三角、长三角,再到环渤海地区转移。 7月1日在北京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辽宁沿海经济带发展规划》。在这次会议上,工业大省辽宁的“五点一线”沿海经济带成为与深圳特区、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并肩的国家级新区。

  本期时政探讨辽宁的新角色。

  在世界金融危机仍在持续的背景下,中国的经济却出现了一系列“回暖”的指标。此种经济“见底复苏”,是积极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发挥作用的结果,还是市场的自我恢复?这种恢复是否具备逆全球经济之势而涨的持续能力?

  本期特别报道,深度追问:经济回暖了吗?

  一个月前,西班牙《国家报》率先刊登了扎帕拉拍摄的“贝氏艳照”。照片中人物包括数名赤裸上身的女子,全身赤裸的男子和身着休闲服的贝卢斯科尼。然而,“重磅炸弹”至今也没有击倒73岁的贝卢斯科尼。

  本期天下,请看贝卢斯科尼为何能安度“艳照门”。

  继第二次核试验之后,7月2日和4日,朝鲜先后发射了11枚射程在300~500公里的短程导弹。朝鲜此举使东北亚、尤其是朝鲜半岛局势更显紧张。 此时,朝鲜半岛的综合军事力量对比成为一个引人注目的问题。 本期军事,盘点朝鲜半岛军力对比。

  2009年6月30日,又一个传奇离开了人世。

  她是现代舞蹈界的“神”。她通过舞蹈表达内心,并让舞蹈拥有不可言说的思想的力量。她曾与中国的观众这么近,却又忽地离开了那么远。

  本期文化,请看与皮娜•鲍什最后的相遇。

  纯粹的生活作风和道德问题,二三十年前曾是法律问题。特别是在1983年的“严打”运动中,流氓罪——这个如今已被取消的罪名——可以判处死刑,与故意杀人罪相同。

  本期往事,请看“流氓大案”是怎样炼成的。

  附:《中国新闻周刊》总第427期目录

  时事新动

  20 中国试水“智库外交”

  封面故事

  22 流血的乌鲁木齐

  24 血色乌市

  27 6月26日的韶关群殴事件

  28 不要把什么问题都看成民族问题

  30 热比娅之变

  31 新疆反恐:隐蔽的战争

  时政

  36 面朝大海,辽宁转身

  39 新杂:官员活佛眼里的西藏变迁

  特别报道

  45 经济回暖了吗?

  46 激辨“回暖”

  48 股市,盛宴还是剩宴?

  52 楼市疯涨背后

  55 苏州模式:增长的尽头?

  58 浙江:民营“游资”何处去?

  60 “错误的繁荣”如何发生?

  60 谭雅玲:“对策不能只顾短期”

  天下

  62 意大利人喜欢他这样?

  64 麦道夫的宣判日

  科学

  66 军事•朝鲜半岛军力对比

  68 健康•甲型流感防控策略渐变

  文化

  70 逝者•与皮娜•鲍什最后的相遇

  73 戏剧•寻找爷爷马连良

  往事

  76 “流氓大案”是怎样炼成的

  专栏

  86 “绿坝风波”检验的执政能力

  87 美国高校如何防抄袭

【编辑:杨彦宇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