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法官遭死亡威胁 警察持冲锋枪全程保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案法官遭死亡威胁 警察持冲锋枪全程保护(图)
2009年09月13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蔡守训怕被认出故意蓄胡。
蔡守训住处小区有保安警卫。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13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11日重判陈水扁无期徒刑,感到不满的深绿社团聚众干扰审判长蔡守训住家,网络上甚至有人对扁案合议庭三位法官发出追杀令。警方接获情资不敢大意,随即启动维安机制,派出六名配备手枪及冲锋枪的特勤人员陪三人上下班,并在其住处设明岗暗哨警戒巡逻。

  挺扁社团聚众干扰蔡守训住家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昨天是扁案宣判后第一个假日,家住台北县板桥市某小区的蔡守训却不得安宁。台湾南社、北社、客社等深绿社团,下午4时集结30多人到蔡守训住处外叫骂,对着楼上高喊:“蔡守训卖台!判决无效!”有人情绪激动大吼:“蔡守训,我们恨你!我们瞧不起你!感觉你无耻!”

  这群人高喊口号干扰附近住户,引发大楼居民大声反呛。一名自称是蔡守训邻居的男子回呛:“台湾加油!蔡守训加油!贪污者就该被判刑。”挺扁民众随即要追打这名男子,警方立即阻挡。半小时后,他们才意犹未尽地离去。

  蔡守训住处小区主委说,蔡守训维护了台湾司法正义,不因强权民粹低头,是民主社会典范。附近早餐店老板表示,蔡守训先前常带家人外出散步,与邻居互动热络,假日还会全家一起来吃早餐,但接办扁案后已不见其露面,“他跟邻居说过,不想造成大家困扰。”

  警方指出,陈水扁去年11月遭羁押后,网络上即有人扬言要对蔡守训发动追杀令,当时警方即曾询问蔡等三位法官是否需保护,但他们以不想影响家人日常生活作息为由,婉拒侦防车接送上班的建议,由于追杀说法一直延续至今,前天一审宣判后,警方更担心少数激情民众会做出攻击举动,再度向三人提出提供保护的要求。

  据了解,扁案前天下午4时宣判,台北警方即前往台北地方法院,和三位法官会谈。三位法官认为自身安全无虞,但表示担心家人安危,他们听完警方分析后,同意接受警方在上下班途中保护。

  警方表示,由于法院有法警戒护,目前仅派6名特勤人员,两两一组对三人上下班途中进行保护,两名特勤除配备短枪,侦防车内并有一把MP5冲锋枪、一片防弹盾牌、无线电等,遇有危害情资,会视内容加强人员派遣及武器装备,至于法官住家安全维护则交辖区派出所。

  蔡守训住处辖区派出所已主动将附近交通岗哨挪到蔡守训住家巷口,另加派一名便衣刑警到蔡家楼下巡逻,一明岗一暗哨。法院徐千惠住家也比照相同规格,法官吴定亚因住在公家宿舍,原就有法警及辖区警察巡逻。另外,三名法官老家也有警力加强对其父母、家人的保护。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