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自述在日本13年牢狱生活:服刑是字典加拳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人自述在日本13年牢狱生活:服刑是字典加拳头
2009年10月29日 0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本监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本月初,来自中国东北某城市的37岁的杜磊结束了13年的刑期,重获自由。他现在已经离开监狱,在日本入管局所设立的专门管理所里等待着被遣送回国,他被判13年徒刑是因为他杀了人。从1994年来到日本到现在,他感觉恍若一梦,但梦醒时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这场“梦”的沉重。

  为了梦想怀揣带有旅游签证的护照来到日本“淘金”

  1994年只有21岁的杜磊,离开故乡带着只有旅游签证的的护照,心怀美好梦想只身一人来到向往已久又完全陌生的日本。他和同机到达日本的大多乘客的目的不同,他这次来日本不是来观光的,而是想要在这里实现使自已未来的日子能够变得富裕一点的希望。

  初到日本的日子他不懂日语,只能打一些工地工。尽管工地工异常辛苦,但是却能得到令他自己满意的工资。签证有效期的3个月很快就过去了,他并不介意。他此行的目的就是宁做“黑户口”也要为了未来积攒到令自己能够获得安全感的足够数量的钱。

  杜磊做工地工有两年的时间,之后他又先后从事了饭店服务员等服务行业的工作。直到案发他做的最后一份工作是电焊工。

  那时候的他想法很单纯,就是想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到更多的钱。为了自己的将来,也为了家乡亲人们能够为他而荣。

  讲“义气”的东北汉子为朋友犯下重罪

  来到日本,一切都是陌生,先前国内的生活圈子瞬间成为了另一个世界。在这里杜磊如所有海外游子一样,感受到最多的就是寂寞。在工作和生活中,他渐渐接触到了一些来自自己家乡的同胞,异国他乡,老乡见面倍加亲切。

  那时候的杜磊年轻气盛,血气方刚。他一直都把自己定位成为一个血性的东北汉子。老乡之间如果有人受了欺负,他总责无旁贷地去为人家打抱不平。久而久之他在老乡圈子里成为了一个以讲义气出名的“大侠”。

  1996年的年底一天,他的一位老乡找到了他。原来这位老乡是在玩“扒金库”时和一群人发生了口角,并且口角升级为拳打脚踢。这位老乡在打斗中没有讨得“便宜”便想请杜磊去为他出这口气。

  看到老乡受了欺负,杜磊当然要亲自出马。他们赶到“扒金库”时,对方看到杜磊,立即提出讲和。杜磊见状也就没有再就此事纠缠,接受了讲和。

  但是没多久杜磊的老乡又一次受到了那伙人的欺负。这回杜磊不能再容忍了。他带了另外两位老乡气势汹汹地找到了那伙人,在争执中双方动手,在撕扯和打斗的过程中对方一人倒地而亡,在场的人突然意识到出了“大事”于是四散奔逃。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