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特色便利理财业务 华人银行日本池袋诞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提供特色便利理财业务 华人银行日本池袋诞生
2009年11月05日 0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工商银行在东京池袋开设的出张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日本《东方时报》报道。最近中国工商银行东京支店的全体工作人员比起以往来更显得忙碌,因为就在11月7日中国工商银行东京支店池袋出张所就要正式挂牌营业了。中国工商银行东京支店的全体工作人员繁忙并兴奋着,毕竟这是中国工商银行在日本12年以来所迈出的第一个大的步伐。池袋出张所的设立不仅提供了中国本土银行在日本经营的新模式,同时也为近一步深入日本市场埋下了一个不负众望的伏笔。

  工行为什么选择在池袋设立出张所

  2008年10月末某一天,日元升值到7.5左右,位于东京站的中国工商银行东京支店还没开门,外边就已经早早排上了长队,甚至有些客户是专程请了一天假来到东京支店办理业务的。据最后的统计,这一天的业务量达到了200多笔,这是平时的4-5倍。

  记者在采访中国工商银行东京支店副店长肖玉强先生时,他向记者讲述了上面那个令他记忆犹新的场面。

  随着中日两国的交往进一步加深,近十多年以来,越来越多的华人来到日本。据日本官方统计,截止2009年在日华人已突破70万人大关。华人在日投资移民、就职、留学……与生活紧密相关的就是银行金融,但是中国本土银行在日本的分支机构在数量上却无法满足大家的需求。

  鉴于诸多因素的考虑,中国工商银行决定在东京再开设一家出张所。

  据肖玉强介绍,设立出张所的这个项目,中国工商银行从2008年9月就已经开始了最早的经营构想。

  从那时起,东京支店的相关人员已着手准备选择地点等工作,不仅对网点的考察,对于业务范围、人员配备、店面的装修风格等诸多方面都作了尽量细致的调查。此外,出张所在建立之前,还参考了大量在日居住时间较久的华人朋友的意见,询问了他们在投资理财方面遇到过何种障碍,并且华人朋友在理财方面最关注些什么、希望中国工商银行再提供哪些方面的服务等等。

  经过反复论证,大家最终将出张所的地点锁定在东京池袋。选择池袋,主要考虑在池袋地区工作的华人比较多。中国工商银行相应的客户群比如一些物产店、旅游公司也比较集中,在池袋有了一定的规模效应,这种情况下就很想扩展业务为在日的一些零售商以及华人朋友进行服务。现在也有很多中国工商银行的保留客户是在池袋做生意的。

  肖玉强告诉记者,中国工商银行池袋出张所位于藤久别馆。选择这里,首先考虑到的是一定要离车站近,交通便利,池袋出张所位于东口附近,这里距离几家大商场都不是很远,一转弯就是北口,是华人的聚集地。池袋虽然不是华人人口居住最集中的地方,但这里是却华人客流量最大的中转地,在这里做生意的华人店大大小小几百家,可谓有了一定的规模效应。在考虑选址问题时,最早也试图在新宿成立出张所,但最终鉴于新宿的地形过于复杂,而位于池袋的位置特别显眼,从池袋东口北口两边的车站出来都可以很快发现银行的招牌,所以最终他们将池袋出张所定于位于“OIOI商场”斜对面写字楼的三层位置。其次,这里距离日本三大银行都不是很远,这些银行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也都很紧密,各行之间属于代理行关系,对公业务较多,个人方面的金融业务较少。目前东京支店已与日本各大银行签订了很多互惠业务,例如互相结算等业务。比如客户通过日本银行向中国工商银行汇一笔款项,但很有可能最后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最终达到国内的。中国工商银行有足够的能力给他们提供这样一个服务。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