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晋江全面改造石头房屋 建设和谐侨乡新风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福建晋江全面改造石头房屋 建设和谐侨乡新风貌
2009年11月13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晋江十一月十三日电 (记者 林永传)闽南沿海的石头房屋曾是侨乡的一道风景和一个符号,记录着侨乡民众的勤劳和曾有的苦难生活。一代又一代的闽南人,就是从一幢幢石头房屋中走出,漂洋过海“打拼”谋生。

  如今,福建晋江全市十四万幢石头房屋和危房,将在八至十年内“旧貌换新颜”。记者十三日从福建晋江市规划建设与房管局了解到,备受二百多万晋江籍海外乡亲和一百多万本地晋江人关注的晋江沿海石头房屋和危房改造,将于近期大范围展开。

  靠着“侨”的优势发展起来的晋江,已连续十六年坐稳了福建省“首富县”的交椅。但那些基本上没有抗震能力的石头房屋和破旧的危房,已成为日渐富裕的侨乡民生不和谐的景观和因素。

  为此,晋江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危房改造的实施意见》,计划用八至十年的时间,对全市范围内近十四万幢,共计四千多万平方米的石结构房屋和危房实施分期分批改造。

  据晋江市规划建设与房产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危房改造鼓励采用成片改造、统建(联建)方式进行,由所在镇(街道)负责牵头实施。对于危房改造拆迁安置部分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及重新办理房产证时原住户已办证部分的相关税费,予以减免。在明后两年危房改造启动期,晋江市政府设立专项规划设计补助经费,按照镇区部分百分之五十、镇区以外村百分之一百的比例承担危房改造规划编制费用,并按照每平方米五元人民币的标准补贴建筑设计费用。

  按照规划,石头房屋和危房改造将充分考虑抗震设防要求及当地建筑风格,同时留足社区办公、道路、学校、绿地、公共停车及公共活动空间用地,建设一个和谐侨乡的新风貌。(完)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