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二代的“掘金史”:一年可赚一座别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IT新闻
    黑客二代的“掘金史”:一年可赚一座别墅
2009年11月23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久前召开的“2009互联网高峰论坛”报出统计数字,3亿多中国网民越来越多地在网络平台上交易,黑客们也在网络上布下“黑洞”吞噬钱财。一个基于网络的地下黑色产业链已逐渐形成,中国互联网用户每年因为网络安全漏洞被“黑掉”的钱财竟然高达76亿!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僵尸电脑最多的国家,沦为网络安全的重灾区。

  除了黑客之外,利用网络违法捞钱的其他黑色产业链也基本形成。本报推出“网络黑金系列调查”,试图揭开庞大黑色产业链的神秘面纱,破解每一个链条背后的利益群体。

  18岁的小林高考落榜后一直情绪低落,找不到什么像样的工作,只好整天泡在网上靠打网游消磨时间。一天,一个QQ网友给他发过来一个网页,神秘地说:“跟我一起玩这个吧,轻轻松松就能赚大钱!”小林打开网页一看,是一个“黑客培训班”的报名表,只需一次性地交300元学费就能学到各种基本黑客技能。网友很哥们儿地说:“就冲咱俩的交情,你学成之后跟着我干,怎么一个月收入也不下五千……”

  几乎没花什么考虑的时间,小林就拿出自己一个月的生活费交了培训费,他憧憬着不久的将来能成为一名真正的黑客,在网络上纵横驰骋。就这样,小林进入了中国庞大的网络黑色产业链最低的一环。如今,很多像小林一样的年轻人被网络黑金诱惑着,进入这条充满暴利的地下产业链……

  培训

  无数黑客从这里诞生

  这条黑色的产业链存在的基础就是黑客,就是无数像小林那样想要成为黑客的人,如今,中国的黑客培训市场,其火爆程度远远超出人们的想象。

  中科院办公厅信息化工作处陈明奇处长对互联网的地下产业链作了详细的调研,他指出,这条产业链的第一个环节就是黑客培训产业。“互联网上黑客培训活动已经形成规模化产业效应,途径多元化,向传统培训渗透,网民参与黑客培训热情极高。黑客网站的查询量相当高,说明黑客对网民的吸引力很大。”

  小林告诉记者,现在网上黑客教程非常多,如黑客基地网站,已经形成了完整的培训体系,不仅是网站,黑客论坛也非常热闹,黑客杂志卖得也很火,价格都不便宜。小林当初交了300元培训费之后,就成为网上黑客培训班的初级会员,学习课程包括“灰鸽子上线”、“网络抓鸡”、“网游盗号”、“网站入侵”等。这些属于最基本的黑客技巧,要想成为更高级别的黑客,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所有的课程都明码标价,一项收费80元到100元,其优惠是“一次交学费600元,可终身学习,并免费赠送500只肉鸡(被病毒控制的电脑)”。小林向记者介绍:“我们这个培训班在圈内很有名,已经至少培训了一两千名黑客,光VIP会员就有3000人呢。”

  就这样,黑客培训源源不断地为黑客产业链培训基础,提供人才,在此诞生了无数的小黑客、中黑客、大黑客。

  出师

  黑客二代的颠倒生活

  经过一些基础技能的培训之后,小黑客们就出师了。据小林称,黑客这门技术深得很,所以需要终身学习,最好的方法就是边干边学。于是,小黑客们正式进入互联网的黑色产业链,为了大把银子拼命工作。

  据了解,中国黑客出现虽然没几年,却已经分代。第一代黑客往往以炫技为主,不到三十岁的刘庆是第一代黑客,如今“弃暗投明”成为一家网络安全公司的负责人。谈起如今的黑客,他这样说:“我觉得变化最大的就是现在的黑客都是为了商业利益,而我们当初其实最多就是为了研究技术,谁的技术高到一定程度,谁就在这个圈子里非常有影响力。”

  虽然已经“洗白”自己的身份,但是刘庆对小林他们这些第二代黑客的生活还是相当熟悉。“现在当黑客的都是十几、二十岁的小朋友,有的还不到工作的年龄。他们就天天待在网上,利用网络去做一些恶意破坏的事,从中获得非常丰厚的商业利益。这些小黑客,有的可能自己在家里面,如果在另外一个城市,就租间小房子,弄台电脑上网,每天晚上行动,白天睡觉,有时候碰上需要时间比较长的活儿,也可能足不出户,成日成夜地在电脑前实施恶意破坏、恶意入侵的行为。赚取到一笔钱之后,他们就到处胡乱消费。黑客生活非常不规律,也非常奢侈。我了解到有些黑客,他们在当地可能做得很好,买了一套房子,买了一两部很豪华的小汽车,然后手里握着几十万现金,成天全国各地到处跑、到处游。”

    ----- IT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