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饮水思源添砖瓦 马培智华小独具特色显朝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校友饮水思源添砖瓦 马培智华小独具特色显朝气
2009年12月0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培智华小入口处就在普罗士邦小镇老店屋的巷子间,充满浓浓小镇风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充满浓浓小镇风情的大马普罗士邦培智华小是一所由校友爱心堆砌而成的温馨学府,一砖一瓦记载着校友饮水思源的精神,孕育着它继续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重建提升学校充满朝气

  培智华小坐落森甲边境的普罗士邦小镇上,与森州的淡边仅有几步之遥,就在小镇老店屋的巷子间,挂着“培智华文小学”招牌,邀请访客穿过巷子走向那高高伫立在小镇店屋后山坡上的学校,感受那远离热闹与喧哗的华人学府气息。

  创办已进入81年历史的培智华小,今年经过大刀阔斧的重建、装修、提升及绿化工程后,学校以充满朝气的全新面貌登场,亦宣告正式迈入新的里程碑。

  特色一:校友热烈回馈

  多年来,培智校友不计其数,无论发展成就大小,对母校的回馈却是百分百,尤其这次的百万令吉大型硬体设备筹建工程中,校友更是奉献了超过70%力量。

  即使平日没有时间回校参观,但凡有需要出钱出力的地方,到各地发展的校友皆是不遗余力参与,体现小地方人情味及对母校的饮水思源之情,期盼母校能够更好。

  参与记者采访过程的校友有董事长陈文炳、董事财政胡侠锦、校友会主席符会琼、董事兼家协理事黄满源和家协顾问冯学诗,他们分别在1960年、1951年、1954年、1979年及1968年毕业,如今以实际参与行动来回馈母校的培育之恩。

  特色二:忠心校工贡献38年

  培智华小校工符傅和年纪不大,但堪称终生与学校为伴,因为他从16岁开始担任校工至今,且就住在学校隔壁的屋子,现任办公室助理。

  符傅和出生于1955年,1968年毕业于培智华小,1971年开始进入培智工作,曾经一度调离其他华小,却因为这份母校情结,最后申请调回母校工作。

  这38年来看着母校一点一滴成长及改变,他感到非常骄傲及光荣,更加舍不得离开。

  值得一提的是,符傅和的曾祖父符树銮就是创校先贤之一,符家三代兄弟姐妹都在培智华小求学,而符傅和则是一直担任校工至今。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