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华人热议全国“两会”:感动与期待并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华侨华人热议全国“两会”:感动与期待并存
2010年03月04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4日电(杨凯淇) 全国“两会”于2010年3月3日拉开帷幕,广大华侨华人的目光聚焦,密切关注“两会”动态。“两会”带给全世界华人的诸多感动,以及民众对“两会”寄予的期待成为了华侨华人热议的焦点。

  感动之一:华侨华人在中国参政议政地位日益攀升

  近年来,华侨华人在祖(籍)国参政议政地位不断攀升,在中国政治生活中所起到的作用也越来越大。自2001年全国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始,共有247位海外华侨华人应邀列席中国全国政协会议。2010年,来自21个国家的38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列席全国政协会议,人数创10年来最高。

  曾有幸列席全国政协会议的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撰文说道:“全国政协邀请海外侨胞列席代表出席两会,是海外近6000万侨胞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随着中国国力强大,海外侨胞同祖国的血脉相依之情就更加深厚,让海外侨胞近距离了解国情也是中国执政党自信所在。”

  意大利欧联通讯社3月3日发表评论文章说,中国“两会”已走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生活,离华侨华人越来越近,侨心与“两会”越来越紧密。海外华人参与两会,不仅是海外侨胞与祖(籍)国沟通的重要途径,更体现了全球炎黄子孙共同面对困难与挑战的奋发精神。

  感动之二:正视民生难题促华侨华人对中国发展坚定信心

  随着中国政治生活日益走向开放透明,海外华侨华人纷纷以“两会”作为了解中国发展方向和发展计划的最大窗口。“两会”召开之前,无论是中国高层还是大陆舆论似乎都不回避中国面对的诸多民生难题,这种正视难题的态度促使华侨华人对中国的发展愈发坚定了信心。

  意大利热那亚华侨华人工商联谊会会长赵昌琴表示,中国民主政治正在朝着成熟稳定的方向不断发展,今年的“两会”无疑将是一个更加务实、贴近民生的两会,将是造福中国人民的“两会”。

  澳大利亚中华年组委会执行主席严泽华也指出,这几年中国的变化很大,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不但重视经济发展,而且十分关注民生。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