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旅游前骨折 陌生六姐弟轮椅推其游海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七旬老人旅游前骨折 陌生六姐弟轮椅推其游海南
2010年03月11日 16:24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日,76岁的保定老人陈淑花在50岁的大女儿张贺茹的陪同下参加了海南旅游。临出发前,老人不慎摔伤,到三亚下飞机后右脚无法动弹。同一个旅游团素不相识的唐山六姐弟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5天时间里用轮椅推老人游遍行程中的每一个景点。

  -76岁老太太海南旅游前脚摔伤

  张贺茹说,父亲刚去世不久,母亲心情不好,她决定陪母亲去海南旅游散心。2日早晨,路上有些积雪,母亲刚出门就摔了一跤,当时并没有什么感觉。可当天下午飞机到达三亚凤凰机场时,母亲的脚已经肿起来了,根本不能走路。50岁的张贺茹和76岁的母亲一下子不知该怎么办。

  见此情景,下飞机时,机组工作人员二话不说,将老人背下飞机,并陪同她们找到了当地接机的旅游团。地接导游张宏得知情况,急忙租来轮椅,帮老人入住酒店。后经检查发现,老人的右脚踝骨折。

  -唐山六姐弟轮椅推出一路真情

  张贺茹向导游提出第二天不随团去旅游了。同团的唐山六姐弟听说后,当即表示:“老人这么大岁数,坐飞机来一趟海南不容易,怎么能不好好转转呢?我们大家一起抬着大婶儿去!”

  六姐弟中大姐65岁,小弟老六也已经50岁了。在此后的5天里,他们推着老人游览了每一个景点。

  张贺茹说,到天涯海角的时候,地上全是沙子,轮椅根本不能推。姐弟中的老六就在后边搬起轮椅,老二在前边用右手抬,一路上还不停地讲故事、唱歌逗老人开心。接触几天后,张女士才发现,老二的左手动过手术,不能提重物。坐轮船的时候,他们把老人抬上船,将轮椅放到船后面比较平稳的地方,一路扶着轮椅,无暇游玩。老人有糖尿病,她尽量少喝甚至不喝水,以减少上厕所的次数,不给大家添麻烦。老六知道后主动承担起了背老人上厕所的任务,老人140多斤,每次背完都汗流浃背,老六从来没说过累。宾馆没有电梯,陈淑花住3楼,每天早上他们都按时来接老人,虽然累了一天,但晚上回来一定要把老人安顿好了再离开。张贺茹后来才知道,原来老六也有糖尿病。

  讲述唐山六姐弟给她们的帮助时,母女俩几次感动得泣不成声。

  -冀津好心人爱心接力助老人回家

  一次吃饭,张女士带了两瓶酒要感谢六姐弟,他们说什么也不收。老六说:“大姐,咋这样呢。这都是应该的,照顾老人我有经验。”几句话说得张女士热泪盈眶。

  同车旅行的游客也被六姐弟的行为深深感动,纷纷加入到照顾陈奶奶的行动中来。唐山的李荣奎、天津的尚洪岩一路讲解游览见闻,给老人拍照留念。同车一位先生说,他经常出去旅游,这是他见过的最感人的事儿。天津机场分别时,大家仍不忘把老人送上车再分手。3月6日晚7时,母女俩平安回到了保定的家。这几天,她们接到许多同行游客的电话,询问老人是否安全到家,身体状况如何。

  听说了母亲旅途上的故事,陈淑花的儿女们感动不已。他们惊喜地发现,这次海南之旅,老人虽脚崴了,心情却格外好,性格开朗了很多。

  她们希望借媒体向唐山的王树秋姐弟、李荣奎老师,天津的尚红岩,保定的刘国强,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姓名的帮助过他们的人表达最真诚的谢意。等老人身体好了,全家人一定要去天津、唐山,当面感谢那些好心人。(燕赵都市报 记者 郭志昆 通讯员李硕、秦云幸)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