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汤圆抽查全部合格 查获一批有害"漂白"年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武汉汤圆抽查全部合格 查获一批有害"漂白"年糕
2009年02月06日 08:59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硚口辛家地市场查获3家摊位销售年糕均出现二氧化硫残留超标,为此昨日武汉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散装年糕要谨慎购买。

  近期该市质监部门对汤圆、汤圆粉、年糕、白砂糖等72批次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查,实物质量合格64批次,抽样合格率89%。

  其中,汤圆食品抽查21批次,样品全部合格,包括五芳斋、元祖等本地企业生产的汤圆产品,还有中百仓储、武商量贩等超市销售的深圳、上海、无锡、天津、河南、浙江等外地汤圆及元宵粉食品。

  不过,年糕产品质量不容乐观,抽查25批次,仅合格18批次,主要问题是二氧化硫残留超标。

  质监部门工作人员称,检查发现少数摊贩为了降低成本,使用劣质面米原料,但为使外观漂亮,违规使用焦亚硫酸钠或连二亚硫酸钠进行漂白,结果产生超量二氧化硫。

  据介绍,人体摄入一定量的二氧化硫后会产生胃肠道反应,如恶心、呕吐等,国家标准严禁年糕制品中检出二氧化硫残留。

  市质监局提醒消费者,尽量避免购买散装年糕,尤其是颜色过于白亮的产品。 (记者张乐克 通讯员周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