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上轿礼金太少起冲突 新郎抢亲“突围”伤7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嫌上轿礼金太少起冲突 新郎抢亲“突围”伤7人
2009年02月13日 09:05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2月12日)是江苏宿迁市民22岁的卓越和黎苗大喜的日子,但令所有人没想到的是,只因在新娘黎苗上车时,一些周围的亲友嫌100元“上轿礼”太少,引发冲突,男方一迎亲人员面部被打骨折,而婚车在“突围”离开过程中,有6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三人住院治疗。新郎卓越在接受警方的询问后,直到当晚近12时,才回到家中享受迟来的“洞房花烛夜”。

  新郎卓越的父亲告诉记者,昨天本是儿子大喜日子,没想到迎亲车队在准备带新娘走时,却发生了争吵厮打,自己一个前去迎亲的侄子被打得面部骨折,而新娘家那边也有好几人受伤。

  据新郎卓越的父亲介绍,当天中午12时,迎亲车队来到了十多里外的新娘家。起初一切都很顺利,但等到吃完饭准备带新娘上车时,麻烦开始来了。先是新娘“上头”(就是把头发扎起来)的时候,没有按照当地的风俗准备好几样果盘子,也没有准备好“上头礼”(红包),在给鸡(当地习俗,男方迎娶新娘时,要带一只公鸡过去,回去时再带一只母鸡回去,这样就成了一对)换腿绳时,也没有准备好相应的红包。好在迎亲的人一起凑钱,终于把事情应付过去了。

  不料上车之前,又有人提醒新郎,表示新娘上车也要给“上轿礼”,新郎一听就傻了,身上确实没钱了啊!最后又让迎亲的人临时凑出了100元钱。

  可就在新娘上车过程中,红包突然被旁边一位妇女拿了过去,见只有100元钱,她开始“愤怒”了:“怎么才100块钱,真是穷人家,也太看不起人了!”说完,这位妇女就伸手要把新娘子往下拉。顿时,很多人围上来,混乱中,迎亲队伍中新郎的一位堂兄面部被打得鲜血直流,后被送入医院治疗。

  几分钟后,见新娘坐上了车,迎亲车队不顾周围人群的阻拦,发动起来准备离去,在这过程中,有6人被不同程度碰伤,其中三人被送到宿迁人民医院治疗。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宿迁学院中文专业主任程芳银教授称,“上轿礼”是古代买卖婚姻的孑遗,是一种恶俗,应该废除。(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宋金甫 顾瑞 高峰)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