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情人节前典当行生意猛涨 名表、钻戒热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沪上情人节前典当行生意猛涨 名表、钻戒热销
2009年02月13日 09:3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这两天,沪上一些典当行中的绝当品生意猛涨,有的销量已比平时翻了一倍以上。记者昨天从宝裕典当、东方典当、华联典当等典当行了解到,不少消费者去典当行淘宝,是想备置一份实惠又精美的情人节礼物。在近期颇为走俏的绝当品中,名表钻石等高档商品和数码电子产品等成为“香饽饽”。

  部分典当行当品销量近日翻倍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东方典当定西路店和华联典当威海路店,发现在绝当品柜台前,除了适合送给女士的金银珠宝饰品外,还有名贵手表等适合男士的礼品。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黄金等饰品在清洗后仍可保持较好的品质,因此钻石黄金等饰品成为情人节期间颇受欢迎的绝当品。

  此外,东方典当行近日绝当品的销量也比平时上升了2-3成。据介绍,近几个月受金融危机影响,市民来当珠宝、黄金、名表等有所增多。在近期一些典当行所增加的当品中,还出现了平时较为少见的“好东西”,比如高净度的钻石、50分甚至1克拉以上的钻戒等。

  售价仅为市价的50%左右

  东方典当行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在绝当品中,黄金首饰珠宝、名表类的当品比较受中产阶层的欢迎,其价格通常只需市场价的一半左右。记者在东方典当定西路店看到,柜台内一款重达1.78g的18K白金戒指价格仅为420元,而这款戒指的市场价可能在700元以上。此外,照相机、数码照相机、摄录机、录音笔等数码商品则比较受一些白领和学生的青睐。

  宝裕典当总经理朱士良认为,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典当行淘宝,也说明人们投资理财的观念在悄然发生改变。因为在目前投资股票、房产都存在一定风险的经济形势下,精明的上海人看中的典当品,相对而言水分较少。

  【晨报提醒】

  注意分辨真假绝当品

  上海典当行业协会副会长王福明提醒消费者,一些典当行的绝当品不提供退换货服务,也不提供售后服务,因此消费者购买时还是尽量选择大型、正规的典当行,必要的时候甚至可以请个 “老法师”一起鉴别。消费者购物时应该要求典当行提供所购物品的发票,如果是翡翠、钻石等珠宝饰品,最好要求提供相关的鉴定证书。但需要提醒的是,即使是鉴定证书也曾发生过被弄虚作假的现象。

  有业内人士还提醒,部分典当行还会将一些“寄卖品”说成是“绝当品”来卖,但由于这些物品实质上只是寄卖人寄放在典当行委托售卖的物品,需要收取寄卖人一定的手续费,因此其售价通常都比较高。当然,识别此法也有一招,就是看绝当品柜台东西的多少,因为东西压得多对典当行资金流动不利,所以典当行真正的绝当品不会很多,如果见到一两米长全部摆着“绝当品”的柜台,消费者就要格外小心了。 ( 张谷微 李欣欣实习生 方 圆)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