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瓶化妆品莫名“蒸发”掉一半 商家承诺退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一万瓶化妆品莫名“蒸发”掉一半 商家承诺退款
2009年02月17日 13:5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尚未使用的化妆品莫名少掉一半 何雯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做了十几年化妆品生意的山西人张四林最近碰上一件怪事,包装尚好并未开封的化妆品,半年后莫名“蒸发”掉一半,厂家承认产品质量出了问题,却迟迟不肯解决。近日,张四林专程从太原赶到上海,希望能够为10000余瓶化妆品讨个说法。

  5万余元进货百箱

  在山西的化妆品市场,张四林算是个老“江湖”,踏进社会便开始经营化妆品,至今已有十几年时间。从最初的零售商,慢慢做出名气,成了多个品牌的一级经销商,产品发往山西省的多个县市。

  虽说化妆品是女人的专用,但张四林在多年的经营中,也自己摸出一些门道,“看一看,摸一摸,大致知道产品的好坏。 ”

  2007年下半年,一次偶然的机会,张四林认识了上海束婷化妆品有限公司山西省的销售经理,两人相谈甚欢,在后者的推介下,张四林来到上海,根据自己的经验,查看了束婷公司的部分产品后,觉得产品质量和价格都还比较合适,遂签订了在山西省经销的协议书。

  协议书上明确,束婷公司负责化妆品的质量,张四林负责山西省的销售。张四林当时便付了5万余元,进了一百箱共10000余瓶各式各样的化妆品。

  产品未开封少一半

  出现问题是在2007年的年底。张四林在晋中市的一名二级经销商着急地找到他,说自己放在仓库里的化妆品莫名其妙就少了一半。“包装都是完好无损,盖子也都还没有打开,里面的东西却只剩下一半。 ”张四林也觉得很奇怪。他让对方退回了一些产品。

  随后,同样的问题也发生在其他县市的经销商身上。当月,很多经销商退回了产品。张四林跟上海束婷公司取得了联系,将出现问题的其中4箱产品退回上海,要求换货。当时已近新年,束婷公司表示暂无现货,换货需到2008年。张四林同意了。 2008年年后,张四林下面的经销商又不断发现产品出现同样的问题,到了当年5月,几乎所有的产品都被经销商退了回来,张四林也将近50箱产品退给了束婷公司。

  这一次,张四林有些生气了,如果不是产品质量有问题,最起码也是产品密封有问题。他要求对方退货,束婷公司却迟迟不肯解决。 “直接的经济损失我已经不去计较,因为这一个产品出现问题,很多二级经销商不再从我这里进货,甚至,很多零售商也不从我的二级经销商手中进货,大家的声誉都受到了影响。 ”张四林对记者说。

  双方协商全额退款

  2009年新年一过,张四林从太原赶到了上海,“无论如何得给我个说法。 ”这个北方男子很胸闷。

  在张四林暂住的旅店里,记者看到他带来的几件样品,都是膏、霜类产品。产品的包装很精美,保质期均到2010年,都没有拆过封,但是玻璃瓶里的东西都少了几乎一半。记者打开其中一瓶 “防皱眼喱”,这霜状的化妆品摸上去已经发硬,挖一点下来涂在手背上,竟搓出一丝一丝的白色物体,根本不能融开。另外一瓶“嫩肤霜”,则几乎成了块状。

  在与束婷公司碰头协商后,张四林兴奋地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对方承诺退还他所有问题产品的钱款。 “以后有机会再考虑合作。 ”他说。(周柏伊 程怡)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