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女教师10年相亲百余次 平常最怕被人"关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32岁女教师10年相亲百余次 平常最怕被人"关心"
2009年02月19日 14:10 来源: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1岁时,我遇到一个26岁的姐姐,心想:她都26了,怎么还没结婚?24岁那年,面对28岁的同事,我纳闷:她怎么还没结婚?27岁,我调到现在的这个学校,教务主任31岁了还没结婚,我当时觉得不可思议……现在,我已经32岁了,或许很多人也会觉得我奇怪吧……时间过得真快……”

  这个感慨时间飞逝的女子,说这番话的时候,脸上写满了无奈与落寞。她叫张言(化名),是本市一所中学的教师,漂亮文静,工作稳定,本科学历,用她身边朋友的话说,“你工作也可以,长得也还行,一看就是个贤妻良母,怎么就嫁不出去呢?”

  转眼又是冬去春来,刚刚过去的这个情人节,像张言一样的“情剩”们在没有鲜花与巧克力的恋爱季节里仍然在苦苦地等待与寻觅。而谈起自己长达10年足有上百次的相亲经历来,张言更是欲语还休。

  “我是幼师毕业,后来又读的本科,工作时也就20岁。我从二十一二岁时开始相亲,到现在见过的人已经上百个了。”张言说,许多相过的人她都不记得了,但如果和同龄的女友聊起来,居然发现都相过同一个人;坐公交车遇到有人搭讪,自己不认识,对方却说相亲过……

  “我第一次相亲时还很小,觉得就跟玩似的。对方是位警察,我觉得还是有些‘粗’,就没再见第二面。”张言说,“想想这10年,生活里除了工作就是‘相亲’了。最多时每周能连续相四五个。其实这样也不好,因为同时相那么多,总要有取舍的,彼此也没有时间深入地了解。”10年来,张言与相亲对象最长的交往记录是半年,更多的是见第一面后就形同陌路了。

  曾经沧海:也曾遇到真命天子

  相了10年的亲,张言也曾遇到心仪的对象。张言说,虽然最终分手了,但现在想起来心里还是有些遗憾,有些痛。“他是外地人,硕士毕业、公务员,不过他家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交往了两三个月之后,我觉得‘就是他了’,他对我也非常满意。当时我们俩商量着结婚,即便没钱买房子,先租房子也可以,然后再一起奋斗。我觉得只要两人在一起,即便没钱买房子也挺高兴的。可我们的事却遭到了他父母的反对,他父母希望自己儿子能找一个家庭条件优越的。为此,他还和家里闹得比较僵,后来我们还是分手了。”

  “还有一位是军人,我们在电话里商量买房子的事情的时候,意见不统一,结果他在电话那头对着我喊。虽然后来他为了自己态度的粗鲁向我道歉了,希望我再给他一次机会,但我还是坚持分手了。”张言把自己当时分手的原因归结为,“那时候还是有些任性吧。”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