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汉跌倒无人上前搭救 大喊“是我自己跌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生活新闻
    老汉跌倒无人上前搭救 大喊“是我自己跌的”
2009年02月23日 15:27 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2月22日)上午,一名75岁的老汉在下关区三汊河公交站台下车时,一头从公交车后门跌倒在地,当场爬不起来,跟在身后的乘客都不敢上前救他,老汉大喊:“是我自己跌的,你们不用担心。”听了这话,众乘客才上前救他。

  昨日上午9时30分左右,一辆18路公交车驶入了下关区三汊河公交站台,后车门打开后,乘客们蜂拥着下车,一名白发苍苍的老翁在下车时滑了一跤,从后车门的台阶上跌落下来,身体重重地摔在了公交站台上,半天也爬不起来。看到老汉躺在地上呻吟,在他之前和之后下车的众乘客都不敢上前扶他,老汉似乎知道乘客们的心思,大喊了起来:“是我自己跌的,你们不用担心,跟你们没有关系。”乘客们听到后都愣住了,很快老汉就昏迷在地,有乘客喊了一声:“老人家昏倒了,赶快救人啊,先扶起来,然后报警。”

  随后,五六名乘客上前将昏迷老汉扶起,扶送到公交站台的棚子下避雨,并拨打了110报警。下关区特巡警110赶到现场后,将昏迷的老汉扶上警车,开车送往南医大二附院救治,途中,老汉苏醒了过来,表示自己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因为患有低血糖症,所以摔倒后才导致昏迷。据询问,老汉姓刘,今年75岁,家住下关区热河南路。民警劝刘老汉去医院检查一下身体,刘老汉表示不需要,只要回家吃点糖就好了。最终,民警开车将刘老汉送回了家里。刘老汉告诉民警,他跌倒以后,周围的乘客都不敢上前扶他,他能够理解,所以才撇清关系,先承认是自己跌倒的,这样乘客们都排除了顾虑,自然会上前帮忙。(朱宏俊)

【编辑:张艳红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